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标准化论坛成果丰硕 青岛蓝谷签约中国船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孙志文 2017-06-27 14:15:4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朱颖 孙志文)6月27日,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召开期间,青岛蓝谷管理局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四研究所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了双方《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在青岛市“标准化+”与“互联网+”“海洋+”“国际化+”等重大战略统筹实施的背景下,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是对发挥青岛标准化论坛支撑作用、桥梁作用和实践作用的一个重要体现,同时也是对《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的深入贯彻落实。

     青岛蓝谷作为中国唯一以海洋为主要特色的高科技研发及高技术产业集聚区域,致力于打造海洋科学自主创新领航区、海洋经济国际合作先导区、海陆统筹发展实验区、国家深远海开发保障基地。《合作备忘录》旨在发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四研究所在智库研究、军民融合、文化领域、信息化建设、展会论坛等多方面的资源优势,加快推进青岛蓝谷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共同探索海洋特色高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子,力争实现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的资源优势互补,把青岛蓝谷建设成为国际海洋高技术产业创新高地。

    同时,作为《合作备忘录》的首个落地项目,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四研究所与青岛蓝谷管理局共同合作,依托青岛海洋科技产业优势,将于今年9月12至13日在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期间举办“国际压载水管理技术与标准化论坛”。该论坛是目前国内船舶压载水管理领域最具权威、影响力的国际化技术论坛,旨在为压载水管理职能部门和压载水设备制造厂商提供一流国际压载水技术与标准化交流平台。在签约仪式上,双方就论坛的具体合作事宜达成一致,并签订《国际压载水管理技术与标准化论坛合作协议》。

    国际压载水管理技术与标准化论坛内容涵盖压载水管理的监管、试验、处理、安装、运行等全生命周期,特邀来自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海事组织及多个国家相关职能部门的官员或管理者,深度解析最新国际压载水管理公约法规,同时,邀请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印度等国家的生产厂商、采购者、第三方试验厂商,通过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主体间技术展示和交流,识别在履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挖掘压载水处理技术和标准的迫切需求,共同寻求标准化的技术解决方案,并推动国际上各企业之间的需求对接,从而促进全球海事业更好地履行《2004国际船舶压载水和沉积物控制与管理公约》(2017年9月8日生效实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天涯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