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19少女兼职女仆:用自己萌化世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6-27 22:24:21

【新青年】19少女兼职女仆:用自己萌化世界

    “蹲着、跪着都可以,总之不能让客人仰视。”

    像很多混动漫圈的姑娘一样,“苏挽”这个名字是苏挽在圈里的诨名,就像她在店里的女仆装一样,换好衣服之后就与原来的“次元”割裂开了。19岁的苏挽是青岛大学大一的学生,半年前,她在平时常逛的动漫圈里看到了招聘女仆的信息,果断投了简历。

    “兼职当然是因为穷啦。”苏挽说,自己是个重度COSPLAY爱好者,上大学之前大部分的零用钱全都用来买COSPLAY服装和道具了,虽然上了大学之后自己有了一部分可自由支配的生活费,但是动辄几百上千的COSPLAY服装,还是让苏挽月月“吃土”,为了自己的爱好,她选择穿起来女仆装。

    “怎么讲呢,第一,上班还是超尴尬的。”苏挽说,所有的女仆在上岗之前都会接受培训,比如要会用简单的日语跟客人问好,要回在上菜的时候来一段萌系舞蹈取悦客人,最终要的一点,为了体现女仆对客人的绝对尊重,女仆在服务客人的时候,一定要采用蹲姿或跪姿,绝对不能让客人仰视自己。

    “二楼的榻榻米包间还好,一楼的话还是蹲姿比较多,不然膝盖会痛。”苏挽说,高考结束后为了锻炼自己,她在传统的饭店也当过服务员,有时客人不走,服务员就要一直加班,跟那时相比,女仆店的工作环境简直是天堂。

    “我平时不太敢和陌生人说话,来这里算是个锻炼吧。”苏挽说,自己算是个偏内向的人,平时跟不熟的人基本上没话讲,店里的规定,客人无聊的话,女仆有义务要陪客人聊天,虽然不习惯,但自己慢慢也开始变得健谈起来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