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夜明晨青岛将迎大到暴雨 防汛部门严阵以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7-06 15:42:33

今夜明晨青岛将迎大到暴雨 防汛部门严阵以待

市南市政公司提前做好防汛应急 组织人员已装防汛沙袋2000个 应对突发问题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朱颖)据气象预报,受副高边缘冷暖空气共同影响, 6日下午到7日我市将有大雨局部暴雨,预计过程累积雨量30~60毫米,局部地区可能超过100毫米,并伴有雷电,局地有大风和短时强降水。预计降雨主要集中在6日夜间到7日上午。另外,6日夜间至7日白天我市南风增至陆地4~5级阵风8级,海上6~7级阵风9级。

    市城市防汛办公室组织城市防汛成员单位、防汛队伍提前做好降雨应对准备工作,本次降雨期间,市、区两级直属市政、园林、环卫防汛应急队伍2000余人全部在岗备勤,动力站、潜水泵、渣浆泵、防汛沙袋等排水防汛物资已开始点验、检修,确保降雨时随调随用。

    市城市防汛办公室已发布《关于做好7月6日至7日降雨应对工作的通知》,降雨时城市排水部门将重点对市政道路开展雨中路巡工作,发现并及时处置井盖顶托、冒溢、移位问题。建设主管部门重点督促组织在建工地施工单位做好塔吊、脚手架、临时工棚、基坑等的降雨防护、应对。国土资源房管、区(市)政府将重点做好危旧(漏)房屋降雨防范和地质灾害预防预警工作。城市园林、户外广告等部门重点做好降雨期间的防风、防雨、

    降雨期间,市内90余处积水点监控摄像头、10处积水警示系统、城市防汛指挥会商会议系统将全部在线开启,市城市防汛办公室将与气象、区(市)政府、市政、排水等部门(单位)进行24小时联动值班,一旦发现道路积水、古力冒溢、顶托等问题,将努力做到第一时间调度处置,全力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秩序。

    经初步了解,本次降雨强度较大时段主要集中于7日凌晨时段,且7日2时至6时潮高高于330cm(高于潮高基准面近100cm),判断届时市区西部山西路济南路铁路桥等区域将会出现冒溢、积水问题,请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提前安排出行路线。同时,市城市防汛办公室根据近日短时强降雨后评估,结合往年城市防汛工作经验,梳理确定了2017年度市内三区46处重点积水部位,降雨时请市民朋友结合积水、路况情况及时调整出行路线,提前绕行积水区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