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专访青岛中考第一第二名:全能学霸这样养成

来源:智慧青岛服务 作者:智慧青岛服务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06 21:26:51

    随着7月6日早上中考成绩公布,青岛超银中学在2017年中考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达二中录取线人数189人;达五十八中录取线人数226人;公办普通高中达线率80%;有8个班级达二中录取线人数超过10人;有10名同学取得了总分超过750分的好成绩;数学满分(120分)达14人!化学满分(80分)25人!其中超银中学鞍山路校区的孙一豪同学取得了裸分760.5的全市最高分,8门成绩离满分780分仅差19.5分,其中化学满分,数学差 0.5分满分!截止到目前,2017青岛中考前两名均出自超银中学!最高分孙一豪,总分760.5分;来自广饶路校区的刘佳怡总分759.5分,位居第二。又因为两位同学在学习生活中的全能表现,被老师和同学们人送外号“三高”学生,意为高分值,高颜值,高段位。

    高分考生总是令人钦佩和羡慕,但更多人关注的是,他们是如何取得优异成绩的呢?又有哪些做法和经验值得借鉴?

    今天智慧青岛第一时间采访了这两位“中考学霸”,给大家讲述一下他们的学习心得和临考经验,同时这两位学霸也与智慧青岛分享了他们初中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及对母校的寄语。

专访青岛中考第一第二名:全能学霸这样养成

    孙一豪:基础知识最重要,感恩母校

专访青岛中考第一第二名:全能学霸这样养成

    采访中,智慧青岛问到孙一豪大家最关心的学习经验,孙一豪向大家分享了最关心的学习经验与学习方法。孙一豪表示,他平时做题比较慢,针对这个特点,他认真总结规律,对题型更加熟悉,虽然做题速度会稍微慢一些,但是对于基础知识可以掌握的更加牢固。孙一豪认为,对于初中知识的掌握,最重要的还是最基本的基础知识,很多提高题也是基于基础题变化而来。

    同时,孙一豪也是一个兴趣爱好非常丰富的同学,课余时间他会练练毛笔字,玩玩英雄联盟,看看动漫。虽然课业负担比较重,但是孙一豪认为课余时间的放松也是很重要的,有利于调节学习状态,特别是毛笔字的学习,能让自己静下心来专心做事。

    采访最后,孙一豪同学与智慧青岛一同回忆了初中三年的美好时光,孙一豪同学非常感激三年来超银中学的老师们对他悉心的培养与照顾,除了在学习上给予孙一豪的帮助外,在生活上也对孙一豪同学付出了非常多的关心。回忆初中三年,孙一豪非常珍惜在超银中学的日子,“学校的课余生活非常丰富,除了学习外,包括社团,课外实践等也有。”孙一豪向智慧青岛说道,除此之外,学校的教育理念也对孙一豪有很大的影响,特别是超银中学“慎独”教育理念对他影响很深,也使他养成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习惯。

专访青岛中考第一第二名:全能学霸这样养成

孙一豪同学接受智慧青岛采访

    刘佳怡:心态最重要,学校超暖心

专访青岛中考第一第二名:全能学霸这样养成

    结束了对孙一豪的采访,智慧青岛同时采访了今年青岛市中考第二名刘佳怡同学。刘佳怡同学来自超银中学广饶路校区,今年的中考成绩为759.5分,采访现场她跟孙一豪开玩笑的说道:如果我少错一个题,今年的第一可能就是我了。

    对于学习经验的分享,刘佳怡表示心态非常重要。“我自己就是一个比较容易紧张的人,虽然平常知识掌握的比较牢固,但是一到考试紧张,成绩也不是很理想。”刘佳怡说道。所以刘佳怡平常非常注重心态的调节,如果学习压力太重,她会选择看动漫与画画来缓解自己的压力。“心大、乐观、感性、小仙女。”刘佳怡用这四个词形容自己,而日常生活中,刘佳怡也是这样来放松自己。

    采访的最后,刘佳怡也与智慧青岛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生活。“初一那年刚入学,班主任在门口拉了个标语,上面写着正当花开时,我们与你一路同行,欢迎来到五班。”当时刘佳怡就感觉到超级暖心,对于即将开始的初中生活也感到更加的踏实,适应的也特别快。对于老师的指导,以及学校里良好的学习氛围,刘佳怡至今仍然记忆犹新。“我们平常学习的时候除了会互相帮助解决难题,也会互相竞争,今天你超过我,我就要更加努力反超回去。”回忆起与同学一起学习的时候,刘佳怡非常的开心。采访中刘佳怡表示,他们班与老师的关系非常好,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在一起学习生活,是一个非常暖心的班级。

专访青岛中考第一第二名:全能学霸这样养成

刘佳怡同学接受智慧青岛采访

    超银中学老师:把爱奉献给孩子,为他们感到自豪

专访青岛中考第一第二名:全能学霸这样养成

    今年青岛市中考前两名都在超银中学,其中邵琳老师作为班主任的初三6班,13人达二中录取线。接受采访的邵琳老师感到非常的高兴,当智慧青岛问到,如果用几个词来形容本次中考的前两名,您会用什么词?邵琳老师幽默的表示她的学生是三高学生,“高分值,高颜值,高段位”,状元孙一豪是威武霸气的小男神,榜眼刘佳怡则是聪明伶俐的小仙女。

    提到平时的教育理念,邵老师表示,“超银中学所有老师最重要的理念就是把爱奉献给孩子,充分挖掘他们的潜力,根据不同的孩子,让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个性,取得自己最满意的成绩”。因此在平日的教学里,邵老师非常注重因材施教,全方位的为自己的学生考虑。

    对于如何评价这一届学生,邵琳老师表示,他们是我教过最优秀的学生之一,三年来的表现都非常的棒,真心的为他们今天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专访青岛中考第一第二名:全能学霸这样养成

超银中学邵老师接受智慧青岛采访

    接下来请大家持续关注智慧青岛服务,继续了解青岛中考成绩等相关资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