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外院士点赞青岛院士港:高精尖聚集地(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13 21:02:48

海外院士点赞青岛院士港:高精尖聚集地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Iurii Kulchin

    俄罗斯院士尤里:海外院士青岛行意义重大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Iurii Kulchin(谷里钦·尤里)是俄罗斯远东科学院副院长,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自动化与过程控制研究所所长。俄罗斯光学、激光物理、光学信息处理和光学测量领域的著名专家,俄罗斯联邦功勋科技工作者。主要研究领域为自适应波导传感器,液态和气态介质激光诊断,纳米介质光学特性,具有特定结构和功能的纳米级生物硅酸盐材料。此次来到青岛,他与青岛国际院士港达成了在激光技术研究方面的合作意向。

    据尤里院士介绍,多年以前他曾访问中国科学院,那时他就意识到中俄之间有必要开展更为密切的学术交流。他表示,青岛举办此次“第十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暨海外院士青岛行”意义重大,这不仅有利于顶尖人才与青岛的交流互通,促进中国的经济发展,更有利于全世界的经济繁荣发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