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朝鲜银行旧址被拆石柱已追回 将原貌复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16 21:09:42

独家:朝鲜银行旧址被拆石柱已追回 将原貌复原

“罗马柱”及柱头、底座被拆

已经立案调查 并将启动问责机制

对这一违法违规行为,已由市北区综合执法局依据《文物保护法》和相关法规进行立案,将在近期做出行政处罚。如涉嫌刑事违法,将及时移交公安部门调查处理。

同时,市文化执法部门已正式通报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责成其自查原因并作出深刻检查。

下一步将按照相关规定,启动问责机制,对涉及责任领导和人员提出处理意见,尽快作出严肃处理。

此次事件暴露出了部分单位的文物保护意识淡薄,破坏文物的违法违规行为不容忽视。下一步,市区两级文化执法部门及市文物局将加大相关的普法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全社会的文物保护意识,并切实加大文物保护的巡查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破坏文物的违法违规行为,共同保护城市历史文脉。(本网记者)

相关链接:馆陶路朝鲜银行旧址门口石柱被拆 官方调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