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上遇险情咋办?这份逃生指南请收好(图解)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刘薇 2017-07-17 16:46:08

公交上遇险情咋办?这份逃生指南请收好(图解)

逃生通道设施指南图

    青岛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詹海林 曲轩毅)乘坐公交车出行,紧急情况下,你知道如何使用公交车上的安全和逃生设施吗?今天,交运温馨巴士针对公交车上的应急阀门、灭火器、灭火弹、安全锤、自动破窗器、车顶天窗、平推窗、一键紧急放气阀、驾驶员检车锤9种逃生设施,制作成使用指南图,并张贴到公交车上,方便乘客熟悉了解。

    12米长公交 一般有四个应急阀门开关 

    12米长的主流车型,一般有四个应急阀门开关。上下客门各有两个应急阀门,一般在车门顶部,或者车门右上角。车厢外面的应急阀门一般在上下客门的左侧,形状多数是扳手状,这四个开关主要是切断气路后,车门便可以轻松拉开。

    当公交车发生起火、自燃等意外事故时,驾驶员、车厢内乘客或车外市民只要快速扳动应急阀门,断开气路,打开前后车门,乘客有秩序地下车即可逃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