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城建上半年成绩单:棚改已开工2.1万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刘薇 2017-07-18 13:24:27

   青岛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朱颖)整治老旧小区惠民12.3万户、前5个月新开工房屋面积759万平米……今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市城乡建委2017年上半年重点项目进展”新闻发布会,市城乡建委主任陈勇从10大方面介绍了市民关心的重点项目建设。

   ◆ 地产市场平稳

    新开工房屋759万平米 同比减少9.8%

    为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城乡建委同四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保持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青岛市区购房作出限制,对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坚决抑制。制定了《规范整治全市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工作实施方案》,会同市国土房管局、市工商局、市物价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不断规范了开发、销售及中介行为。

    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1-5月,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463.2亿元,同比增长10.3%。全市新开工房屋面积75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9.8%。房屋在建面积824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9%。全市房屋竣工面积407.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8%。

    ◆棚户区改造

   全市已完成开工任务21851套(户)

    棚户区改造一直备受老百姓关注。根据省政府部署,我市编制了2016至2020年五年规划和年度计划,拟利用5年时间整治改造老旧住宅小区建筑面积约187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26万余户,覆盖全市十个区市。

    其中,2017年我市区拟整治老旧小区面积881.6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2.3万户,相较2016年增加了173.6万平方米,惠及户数增加了2.9万户。

    截至6月底,棚改安居建设全市已完成开工任务21851套(户),占年度计划45%。老旧住宅小区整治全面展开,开工项目136个、建筑面积406.5万平方米、惠及居民6.1万户,完成全年任务的50%。农村危房改造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改造开工300户。另外,我市还全面落实绿色建筑的政策要求,全市累计有61个项目获得了绿色建筑星级标识,面积达782万平方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