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没喝恣!连续降雨后各大水库仍喊渴(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7-19 06:14:14

没喝恣!连续降雨后各大水库仍喊渴

崂山水库进水6万立方米

    青岛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任俊峰 朱颖 陈志伟)“崂山水库进水6万立方米,但这仅仅够崂山水厂两天的输出量,可以说是‘杯水车薪’。”最近接连降雨,庄稼喝了个饱,青岛农业旱情“警报”解除,但本网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岛城绝大多数水库依然很“渴”。节水,一刻也不能懈怠。

    17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前往崂山水库、城阳书院水库、虹字河水库、即墨石棚水库、仲村水库、大沽河、莱西产芝水库实地探访发现,各大水库进水量“贫富不均”,平度、莱西等地的水库进水量比较大,而城阳、即墨等地的水库进水量很少。

    水利部门发布的数据也显示,青岛水库依然非常缺水。

    本次降雨使全市大中型水库增水1192.8万方(包括引进客水),其中进水较多的为北墅水库585.8万方,大泽山水库251万方,黄同水库156万方,尹府水库115万方,黄山水库45万方,吉利河水库16万方。截至17日8时,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不含棘洪滩),蓄水3299.5万方,比历年同期少蓄17849.7万方,比去年同期多蓄618.2万方,与往年相比缺口非常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