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跨省异地就医你得了解这些事 流程详解(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19 21:50:02

    曾经,异地医保“不在服务区”

    曾经,异地医保不能“呼叫转移”

    如今,异地医保已实现“全国漫游”

跨省异地就医你得了解这些事 流程详解

    青岛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又有新动向啦!28家定点医院已接入国家联网结算平台,9月份将扩至75家,年底前全市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都将陆续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平台。

    青岛28家医院已开通异地结算

跨省异地就医你得了解这些事 流程详解

    青岛4类人员可实现异地跨省结算

    据了解,青岛目前能够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的人员范围包括四类:

    ①异地安置退休人员:指退休后在异地定居并且户籍迁入定居地的人员。

    ②异地长期居住人员:指在异地居住生活且符合参保地规定的人员。

    ③常驻异地工作人员:指用人单位派驻异地工作且符合参保地规定的人员。

    ④异地转诊人员:指符合参保地转诊规定的人员。

    PS:

    前3类人员在异地就医前,须到参保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并选择就医地就诊医院。

    异地转诊人员须向青岛市承担转诊业务的定点医疗机构提出申请,并到相应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就医备案手续。

    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参保人到市社保局办理,其他区市参保人到参保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

    除以上四类人员,我市异地急诊、大学生原籍治疗、异地门诊大病、异地未转诊以及虽已异地安置、异地长期居住但未到社保经办机构登记备案的参保人员,均不能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须携带有关病历材料回本市进行报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