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奇葩酒驾集锦:学员无证酒驾、二次酒驾(图)

来源:青岛公安 作者:青岛公安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7-20 19:42:22

酒驾集锦:学员无证酒驾、“隔夜”酒司机无牌逆行、二次酒驾

    2017年,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继续保持对醉驾、酒驾的高压整治态势,并继续公开对社会实名曝光酒司机。7月20日,公安交警部门再次曝光了近期查处的24名酒司机,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此次曝光的24名“酒司机”是交警高新区大队和交警黄岛大队近期查获的,曝光的典型案例包含全市交警查获的典型酒驾案例,也是2017年交警部门曝光的第18批酒司机。从这些酒司机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到,有驾校学员无证酒后驾驶教练车上路被查的,有“隔夜”酒司机驾驶无牌车辆遇查逆行逃跑的,有酒驾驾照被暂扣二次酒驾又被抓的……青岛交警表示,酒驾是一种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对他人生命构成严重威胁,为了保证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公安交警部门将坚持对酒驾严查严处,并坚决向社会曝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珍惜生命,远离酒驾!

    驾校学员无证酒后驾驶教练车上路

    7月17日下午,交警高新区大队三中队在胶马路源和路路口设岗查车,15时20分许,曹某某驾驶一辆教练车沿高新区胶马路由东向西行驶,在距离检查点约50米处突然紧急刹车,掉头驶离现场,执勤民警立即通知另一查车点对其进行拦截。拦停后,民警发现曹某某身上有明显的酒气,遂即对其进行酒精检测,但曹某某声称自己并未喝酒,且拒不配合吹气测试。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曹某某最终配合了酒精测试,经检测,曹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7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民警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时,曹某某称自己驾驶证、身份证都没有带,身份证号也记不清了,民警随后将其带回中队进行身份核查。经核查,曹某某并未取得过机动车驾驶驾驶证,属于无证酒后驾车。

    经了解,25岁的曹某某于今年2月份报考了驾校学习驾照,7月19日就要考科目四了,中午和教练一起吃饭,结果席间都喝了酒,由于教练离家较近,曹某某便从教练那里要来钥匙,开车回家。自己也知道无证酒驾属于违法行为,但还是心存侥幸开车上路了。没承想,路上遇到了交警查车,心理非常害怕,便开车逃离现场。民警依法对曹某某作出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隔夜”酒司机驾驶无牌车辆遇查逆行逃跑

酒驾集锦:学员无证酒驾、“隔夜”酒司机无牌逆行、二次酒驾

    7月17日上午9点左右,黄岛公安分局交警一中队民警正在东岳中路和海西路路口执勤,此时,一辆无牌的白色福特轿车驶来,在距离检查点约百米的地方,突然掉头,在道路上逆向行驶,当时路上车流量还很大,逆向行驶非常危险,执勤民警报话通知后方路口执勤人员将其堵截住,驾车的青年司机身上有一股浓烈的酒气。司机刘某承认自己前一天晚上喝酒了,但并不认为自己酒驾。后经酒精测试仪检测,体内血液中酒精含量为 67mg/100ml的检测,面对结果,刘某无话可说。

    经询问,男子系黄岛区六汪人,持有C1驾照,称昨晚和朋友一起喝酒至深夜,觉得自己睡了一觉了,第二天驾车上路应该没事,于是就侥幸开着朋友的车出门办事了,对于车辆未悬挂号牌上路,刘某称他借来的时候就没有牌照,民警随即将车辆扣留。目前,司机刘某因驾驶机动车未悬挂号牌上路,驾驶证记12分、处罚款200元,因酒后驾驶,驾驶证记12分、处罚款1000元;合并处罚,驾驶证记24分,1200元。

    酒驾驾照被暂扣,二次酒驾又被抓

酒驾集锦:学员无证酒驾、“隔夜”酒司机无牌逆行、二次酒驾

    7月18日21时20分,交警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夜查时,对正准备驾车驶入黄岛东收费站的任某例行检查。驾驶员任某看到交警后,神情十分紧张,眼神躲闪,有酒驾嫌疑,车上还拉着老婆孩子。于是民警对其进行了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42mg/100ml,达到了酒后驾驶的标准。随后,民警要求任某出示证件作进一步核查,但其无法出示驾驶证,经系统核查才发现,原来任某这已经是第二次酒驾了。今年3月20日,任某酒驾被胶州交警查获,目前驾驶证还在暂扣期间,时隔4个月,没有吸取酒驾教训的任某竟然又酒驾上路了。期间,任某面对民警的询问一直闭口不言,神情懊恼。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规定,任某将因二次酒驾被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十日以下,并吊销驾驶证两年的处罚。另外,由于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任某还将被记6分,罚款10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

    第18批曝光部分查处酒司机名单

酒驾集锦:学员无证酒驾、“隔夜”酒司机无牌逆行、二次酒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