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轻微事故快赔实施首日:保险、司机尚需适应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陶晓亮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20 21:01:44

轻微事故快赔实施首日:保险司机尚需适应

青岛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大厅

    青岛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任俊峰 实习记者 陶晓亮)20日,《青岛市机动车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天。新政实施的情况如何?有多少符合条件的司机走了快赔程序?青岛新闻网记者分别来到市交警指挥中心、市北区吴兴二路快赔中心和李沧区上苑路快赔中心进行了探访。记者发现,由于新政涉及的问题比较多,无论对保险公司还是对司机来说,都需要一个普及和接受的过程。

    指挥中心:新政首日远程调度21起

    7月20日早上9点,记者来到青岛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大厅,工作人员正在通过视频监控画面和路面执勤的民警进行沟通,根据122电话报警中心提供的线索,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其分派到辖区各大队,然后辖区民警根据线索出警,对事故进行处置。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止到上午9点,指挥中心共接到65起交通事故报案,但是指挥中心的远程调度还没有“派上用场”,仍然是按照以前的老办法,由民警出现场进行事故处理。

    同时,记者在指挥中心里也见到了市保险协会工作人员,未来,保险协会将长期入驻交警指挥中心,协同交警进行远程调度,配合新政的全面实施。另外,双方还将合力打击诈保骗保的不法事件。

    上午9点15分左右,市北区长沙路与宁乡路附近发生一起两车挂蹭事故,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已经注意到了该起事故,但由于两车驾驶员迟迟没有报警,指挥中心暂时无法对其进行远程调度,指挥中心只好指派民警到现场进行处理。

    “远程调度有个重要的前提是指挥中心要和驾驶员建立联系,一般来说只有等到驾驶员拨打了报警电话之后,指挥中心才可能对其远程调度,指挥其移开车辆,或者是我们通过查询车主信息主动拨打其电话,但有时候经常会无法接通。”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大家对政策还不是很熟悉,所以目前远程调度还需要一个磨合过程,前期,指挥中心仍会采取传统与新政结合的方式对事故进行调度处理。

    根据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提供的数据,20日早6点到下午5点,市区接报轻微交通事故175起,其中,通过微信报备43起,远程调度21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