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南展现“智慧城区”风采 七大智慧产品抢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刘薇 2017-07-22 16:55:05

市南展现“智慧城区”风采 七大智慧产品抢镜

   正信“智慧电梯”项目 

    青岛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徐恺)在2017青岛国际软博会上,由市南区精心组织筹备智慧城市主题展区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以“智慧城市•信息安全”为主题,近三十家软件企业齐聚展区“各显其能”,VR体验、机械实操、智能家居体验……展示形式花样百变,“互联网+”、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应用成果、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医疗、智能家居等最新产品和研究成果,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参观、交流洽谈。

    本次展会上,智慧城市展区展出了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七大系列智慧产品,其中,正信“智能芯”、静态交通、社区风险源排查系统、智慧电梯安全监控系统、智慧城市大数据分析系统、燃气安全智慧监管网格化系统、公共安全应急指挥平台等产品得到广泛关注。

    多年来,市南区一直高度重视软件及信息技术等科技工作,制定出台了发展软件产业的若干优惠政策,建设青岛市软件园和青岛国际动漫产业园, 培育了鼎信通讯、易科德等软件企业近350家。市南区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也走在前头,2012年市南区出台《市南区智慧城区建设规划》,是山东省首个制订智慧城区规划区(县);2014年在全市率先制订《市南区智慧城区评估指标体系》等。据了解,市南区正在积极探索一套全新的高端“三创”模式,确定“一带两街三园多维空间布局”的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总体思路,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政府作用,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新潜能,努力与企业建立起共生共赢的发展关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