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肥城路17号德式老楼成危房 内部损坏严重(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24 21:42:54

    在青岛,有很多老建筑,大多数都被保护起来,并定期进行修缮。可是最近,家住肥城路17号的市民王先生给我们打来热线,说他居住的也是一栋德式老楼,可是现在房屋楼体问题不断,已经成了危房了。

肥城路17号德式老楼成危房 内部损坏严重

    上午十点,记者来到了肥城路十七号。这是一栋德式建筑,共有两层。从外面望去,除了部分墙皮脱落外,整体还是非常美观大气的。可是楼内的景象令人大跌眼镜,不但楼梯吱吱作响,就连走廊里两侧墙壁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倾斜。而在王先生家中,墙壁裂缝随处可见,地面也高低不平。

    王先生说,一遇到下雨,屋顶两侧就往下滴滴答答的漏雨渗水,非常折磨人。不但如此,为了安全起见,他已经有近十年时间不敢开窗了。

    据了解,这栋楼建成于1905年前后,距今已经有了一百多年的历史。王先生说,他从小在这长大,已经住了五十多年了,据他回忆,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对房屋整体进行过一次大修之后,除了在2008年对外立面进行了粉刷,近十年的时间内就再也没动过。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辖区所属的明水路房管局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对这个房屋的问题他们已经做了前期调查,下周将会组织人员对楼体进行评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