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2岁女童在青被毒蛇咬伤 抢救5天捡回命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23 21:05:28

独家:2岁女童在青被毒蛇咬伤 抢救5天捡回命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于泓)2岁女童被剧毒毒蛇咬伤,在注射抗蛇毒血清之后情况仍不乐观。经过青大附院黄岛院区PICU大夫和护士连续5天的抢救之后,终于把孩子的命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

    7月21日上午,记者在青大附院黄岛院区儿科重症医学科(PICU)看到了被毒蛇咬伤的小女孩文文,护士长王薇正陪着孩子用药。

    “孩子进院的时候情况特别严重,已出现昏迷,四肢凉,右侧下肢肿胀严重,皮温下降,出现重度血尿,多项检查指标提示患儿多脏器功能障碍,医生已经下达病危通知书了。如果再晚一点,孩子可能就救不回来了。”王薇告诉记者,文文是7月12日凌晨3点到的医院,急诊科医师给予伤口切开清创处理及抗蛇毒血清静脉注射后,马上送到了PICU。

    “文文算是比较幸运的,在去年3月份,我们科室引进了CRRT连续肾脏替代疗法,用血液净化和血浆置换的方法,来帮助小文文排毒,一直持续了5天,小文文的病情才稳定下来。”主治医师毛成刚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