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人倒在绿化带 公交司机冲进派出所报警(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25 21:19:18

老人倒在绿化带 公交司机冲进派出所报警

老人倒在绿化带 公交司机冲进派出所报警

    几天的持续高温,让许多市民都直呼“受不了”,也有不少人出现了身体不适,23号中午,突然有人跑进瑞昌路派出所,说有个老人倒在绿化带里了,不知道是不是中暑了。

    23日中午11点半左右,一位自称公交车司机的男子冲进了瑞昌路派出所,说路边绿化带里有人晕倒了。

    瑞昌路派出所副所长钟伟说,他在瑞昌路和吉水路路口等红灯的时候,往下走,往左一看,花坛里躺着个人,看不清楚模样。这个司机不错,就趁着等红灯的空当,来派出所说,花坛里有个人,什么人我不知道,你们快去看一眼。

    民警一听,赶紧跟着司机赶到了现场。

    钟伟介绍,去一看,是个老人,老人躺在花坛里头,咱一看有点小便失禁了。一看这个情况我就跟着我去的那个人说,赶紧回去拿水去,这么热的天先喝水。

    民警怀疑老人可能是中暑了,于是一路回去拿水和扇子,另一路留在老人身边和他交流,原来信息,原来老人姓杨,今年85岁,住在凤城路附近。

    钟伟介绍,咱民警给他把水拿来,跟他交流着,说能不能起来,能起来,慢慢把老人扶起来,扶起来以后坐正,但是坐不住。

    眼见老人的状态还是不对,民警立即拨打了120。五分钟后,救护车赶来将老人送到海慈医院。随后民警凭着仅有的信息,寻找老人的家属。

    钟伟说,户口上只有他和他孙女,经过初查,他孙女提供的两个联系方式都停机了。结果咱又换了好几个平台,查到孙女信息,他孙女现在在济南上大学。查到一个济南电话,反正有电话咱就打,打通了,他孙女接电话,又给他儿子联系上了。

    经过一波三折,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家属赶到医院后,民警才得知,此时距离老人离开家,已经一天一夜了。

    民警表示,老人为何离家,家属也摸不着头脑。所幸目前老人已无大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