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访高校招生现场 工作人员都在忙这些(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27 21:42:52

探访高校招生现场 工作人员都在忙这些

探访高校招生现场 工作人员都在忙这些

探访高校招生现场 工作人员都在忙这些

    最近,岛城的高考考生们陆续收到了自己的录取通知书了,那么,你知道考生是怎样被高校录取的吗?大学的招生工作人员都在忙什么呢?今天,咱们一起去山东科技大学的录取现场看看。

    在山东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的录取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给一张张空白的录取通知书打印考生信息,录取通知书的设计风格喜庆简洁大方,内页里有考生的姓名和被录取的学院专业,外页上,山东科技大学今年首次增加了新生报道信息平台二维码,考生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了解报到全过程,学校概况,以及各种社团活动等。而对于通知书的打印和发放,山科大的工作人员也格外细心。

    考生数据信息安全是每年大伙儿都很关注的问题,为了保证招生工作的正常进行,不被外界干扰,山东科技大学的招生录取现场并不是在学校内,而是在距学校30多公里外的某家酒店内,进行封闭管理集中办公,就连录取通知书的封袋投递,都是在这里进行的。

    在这个不到30平米的房间里,6名工作人员要进行9千多份的考生数据审核,墙上到处贴着各个省市的招生进度时间安排。今年山东科技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招收本科生9060人,其中山东省内计划招收7141人。所有考生的数据信息,工作人员全部要过目一遍,面对这样庞大的工作量,从7月2日招生工作开始,他们就一天都没休息过。最忙碌的莫过于7月18日,山东省文理类本科普通批第一次志愿投档之后。

    当考生的志愿信息从山东省考试院反馈到学校后,招生办工作人员需登录教育部的录取系统,对8千多名投档考生信息逐条分析,审核考生的身体状况是否符合其所报专业的要求,之后给予录取或退档的建议。在录取系统里,已经提前设置了三类专业分配的录取规则:专业清、分数优先和专业级差,不同的大学会按照不同的专业分配规则进行分配。

    今年,山东省首次合并了本科录取批次,将往年的本科一批、二批两个批次录取,调整为同一个本科批次录取,每个考生可以填报12个平行学校志愿,在这种情况下,山东科技大学普通本科的专业均一次性超额完成录取任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