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92斤不合格猪肉被扣押 买生肉制品要注意这点

来源:平度食药 作者:平度食药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28 07:47:42

    时间:早上7点

    地点:新河镇灰埠

    人物:新河食药监管所 平度畜牧局新河动检站 平度公安局灰埠派出所

    任务:突击检查灰埠大集猪羊牛肉经营摊贩

    目标:严厉打击制售注水肉、病害肉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肉品市场平稳有序,确保人民吃上“放心肉”。

    灰埠大集为新河地区主要大型集贸市场,日常热闹非凡,货品流通量较大,其中的生肉市场更是异常火爆。但由于农村集市摊贩流动性大,加上销售环境欠佳,肉类质量风险隐患难免较高。

92斤不合格猪肉被扣押 买生肉制品要注意这点

    1家无证经营业户被查处

    总体情况

    经过当日排查,灰埠大集上共有猪肉经营业户9家。检查情况较为乐观,可见,之前的专项检查和集中整治活动对屠宰企业、屠宰业户、卖肉商户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与教育作用,较为有效遏制了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但是极个别业户仍旧意识不足。

    1家无证经营业户被查处

    其中,8家猪肉销售业户为持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经营,能够保证猪肉来源正规,定点屠宰,安全放心。另有1家摊贩没有合格证等证明材料,为私自屠杀滥宰。目前,92斤不合格猪肉已就地查处,现扣留于新河动检站,并督促整改,要求其到昌里等附近有资质的机构定点屠宰,并索要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

    所以

    广大市民在购买生肉制品时

    一定要注意!!

    警示

    消费者在购买生肉制品时,一定要注意查看其是否具有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无证生肉制品不得销售,也不要购买,如您发现此类问题,欢迎拨打食药投诉举报电话12331,家人的健康安全我们共同来守护。

92斤不合格猪肉被扣押 买生肉制品要注意这点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