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抢先看!全球首列自动驾驶有轨电车青岛下线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林刚 通讯员 邓旺强 | 责任编辑:中石 2017-07-28 16:26:25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自动加减速,到站自动停车、开关车门……7月28日,全球首列实现自动驾驶的现代有轨电车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下线。

抢先看!全球首列自动驾驶有轨电车青岛下线

    记者了解到,该车辆是佛山南海区新交通试验段首列有轨电车,首次采用自动驾驶技术。“以往的有轨电车,都是像公交车一样由司机人工驾驶,而首列自动驾驶有轨电车装备了列车自动控制系统(ATC),相当于智能‘大脑’,指挥有轨电车自动完成驾驶动作,整个运行过程司机只需要辅助监控。”中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主任设计师李言义说,“这是世界有轨电车领域首次实现自动驾驶,可以大大提高有轨电车的运行效率和行车安全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