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世界首支摩天轮交响乐在青岛西海岸奏响(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张鹏 | 责任编辑:刘薇 2017-07-29 23:06:12

世界首支摩天轮交响乐在青岛西海岸奏响(组图)

    在海上嘉年华摩天轮下,音乐人正在紧张排练 朱蕊 摄

    青岛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张鹏)世界首支摩天轮交响乐,新颖的沙滩交响音乐会,油画小镇弥散着古典音乐,藏马山上的打击乐器和趣味音色……昨天,2017“青岛西海岸音乐季 欧盟青年音乐节”进入第三天,各国青年音乐家在西海岸新区又呈现了四场音乐大秀,让市民朋友们过足了瘾。

    海上嘉年华:录制世界第一首摩天轮交响乐

    7月29日晚9点,西海岸新区海上嘉年华摩天轮的炫彩灯光已经亮起。滨海大道上,车辆和行人往来穿梭,一切都和往常一样。

    在摩天轮的轿厢里,悄悄进入了一些手拿各种乐器的人。原来,来自斯洛伐克的考西斯弦乐团、北京八中金帆交响乐团、多国铜管之光组合的部分青年音乐家们将在这里开启一场摩天轮交响乐之旅。

    一侧的乐高楼顶,是这场音乐会的指挥台。随着欧盟青年音乐节联盟中国区主席刘峥的指挥,轿厢里的音乐家开始演奏,每个轿厢里都有乐手,他们分别担当不同的声部,36个轿厢发出36种声音,共同演奏莫里斯·拉威尔的《波莱罗舞曲》。这是世界首支摩天轮交响乐,演出视频也将面向全世界播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