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世界首支摩天轮交响乐在青岛西海岸奏响(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张鹏 | 责任编辑:刘薇 2017-07-29 23:06:12

世界首支摩天轮交响乐在青岛西海岸奏响(组图)

    人大三重奏在藏马山国际艺术中心演出

    藏马山:多国美妙乐曲汇聚一地

    藏马山国际艺术中心古典音乐新星闪耀,来自中国、法国、西班牙的青年演奏家们同台献艺,绚丽的旋律犹如一颗颗夜明珠在宁静的夜空里烁烁闪耀。

    当晚,青年作曲家李少璐开场主持,为在场的千余名观众介绍了不同的古典乐器和乐器技法。首先为观众表演的是来自广州的星海打击乐团,是华南地区最著名的打击乐团之一,由打击乐副教授、广州交响乐团定音鼓首席张立德老师带队。除经典打击乐重奏的保留曲目拉威尔的《库普兰之墓》第一、四乐章外,打击乐团还挑选了风格独特的现代音乐,如节奏欢快的艾克哈特·柯贝斯基《马林巴协奏曲》、雷蒙·史考特《发电厂》、鲍勃·贝克《手印》、契特·弗洛伊德《三连击》、伊凡·崔维诺《追逐倒影》、三木棯《马林巴圣曲》等,五花八门的打击乐器和趣味音色让观众直呼过瘾。

    第二组上场的是人大三重奏。这组三重奏由三个不同的木管乐器组成,音色独特、各有特点。三名演奏员分别毕业或就读于英国伯明翰音乐学院、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和人大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他们为观众挑选了一个完整的泰勒曼《c小调三重奏奏鸣曲(作品TWV42)》的四个乐章,旋律优美、流畅。

    第三组上场的是来自法国和西班牙的钢琴小提琴组合,他们选择了大家耳熟能详的莫扎特乐曲和欧洲经典电影配乐作品,F. David 《OUVERTURE》、N. Rota 《God Father》、H.Mizoguchi《Eyes z Escaflowne Over the Sky》、C. Gardel《Tango》、K. Badelt《Pirates of Caribien》,P. I. Čajkovskij 《Luskáčik -Chinese dance》等曲目。欢快、优美的钢琴小提琴三重奏让观众如痴如醉。

    最后一组上场的是来自法国的布列塔尼风笛乐团。多样的音色互相交织,清脆的小喇叭、嘹亮风笛与低沉的鼓点,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布列塔尼民间音乐风格。该乐团在法国音乐的传统民间舞步:波尔卡、玛祖卡、田间舞、小步舞、双人舞等传承中又大胆加入了摇滚、探戈、非洲舞等音乐元素,大胆赋予了法国民间舞蹈音乐的新生命,构成了拥有浓郁浪漫法国风情的画面。

    怎么样?是不是感觉很过瘾。不小心错过了?不要紧,明天还有四场精彩演出等着你!

    7月30日晚七点,三场精彩音乐会为您奉上:琅琊台管区龙湾,北大弦乐四重奏和以色列国家青年管乐团将演奏精彩的管弦乐;藏马山国际艺术中心,墨西哥索纳塔三重奏、太原五中、人大三重奏、人大知行铜管五重奏将呈现精彩的交响乐;青岛大剧院,叠艺双钢琴、俄罗斯里切特交响乐团、波兰佛罗茨瓦夫大学合唱团倾情出演。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