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别当儿戏 “低头族”过马路安全隐患大(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30 21:28:33

别当儿戏 “低头族”过马路安全隐患大

    伴随着手机的普及,现在不少人都是手机不离手,久而久之就变成了低头族。吃饭、上班就连走路,眼睛也离不开手机屏。最近,有一位交通疏导员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他在执勤的时候,发现很多市民过马路的时候都低着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上午记者来到香港中路与山东路路口,这里就是交通疏导员官景康每天执勤的路口。香港中路、山东路都是八车道,车流量较大。经过一上午的观察,记者发现,有的市民在过马路的时候,眼睛一直盯在手机上,还有的市民一边打着电话一边过马路,更有甚者一手牵着孩子一手拨弄着手机。

    官景康今年65岁,从退休开始就一直义务担任交通疏导员,面对越来越多的马路低头族们,官景康非常担心,因为他工作的时候,经常都能看到因为低头玩儿手机引发的纠纷。

    官景康说,低头看手机最多的是上班族,周一到周五早晚高峰的时候,马路上的低头族最多。

    随后记者咨询交警部门,据他们反映,现在过马路玩儿手机的现象普遍存在,尤其是在等信号灯的情况下,有的市民因为专心致志玩儿手机,在差点错过红绿灯的时候一路小跑儿过马路,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但是没有明文规定过马路不能玩儿手机,所以对于这种现象他们只能进行劝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