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交线路优化公开征求意见 车咋开听你的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8-07 14:33:46

青岛公交线路优化公开征求意见 车咋开听你的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孙健 孙玮 姜妍同)青岛新闻网从市运管局了解到,为有效解决公交线路过长、过绕、重复率较高等问题,市运管局针对市内五区的公交线路面向市民公开征集意见、建议,为我市下一步组织实施公交线网优化调整提供有力参考。

    本次建议征集时间为2017年8月8日至2017年8月14日,市民可通过:1.登陆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网站(),在线填写“公交线网优化建议卡”;2.手机下载安装“青岛交通”APP参与意见征集活动;3.热线电话:0532-88969773(工作日9:00-17:00); 4.电子邮件:qdgjyh@126.com,四种方式提出自己的意见。

    据了解,青岛中心城区共有公交线路358条,公交车辆6655台,线路总长度6897公里,日均客运量264万人次,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92%,乘客满意度保持在90%以上。但随着,城市建设区域也在不断扩延,但公交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度与城市发展速度不同步,加之市民对直达出行的要求越来越高,市区公交线路多数依靠既有线路的一味延长和新增线路的重复叠加来解决, 导致部分线路出现里程过长、绕路、重复率较高,造成公交线路运行秩序和服务质量难以掌控,出现运行间隔大、乘客候车时间长、部分路段空驶率较高和运力浪费等问题。

    今年6月6日由市交通运输委、市质监局联合发布了《青岛市公交线路优化导则》,并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导则》的出台为我市公交线网优化调整提供了技术指导,结合我市地铁线路的陆续开通和一小时换乘优惠政策的实施,通过线网优化调整逐步打造功能明确、层次清晰的“快线-干线-支线”公交服务网络的时机已基本成熟。

    市运管局诚挚邀请广大市民参照《青岛市公交线路优化导则》,针对市内五区的公交线路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我市下一步组织实施公交线网优化调整提供有力参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