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市铺集镇冷传鹏:创城路上的"环卫小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8-08 00:34:03

“环卫小哥”冷传鹏在工作中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铁弩)在胶州市铺集镇,提起80后小伙青岛德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铺集分公司经理冷传鹏,有口皆碑,当地人都他为“环卫小哥”。得此美名,缘于他在胶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为扮靓铺集镇的街道社区村村巷巷,不分昼夜冲锋陷阵,驾铲车得心应手,与垃圾近距离接触,舍上10斤肉,也要拿下创城攻坚任务的拼命精神。

    乍一接触冷传鹏,看上去戴个眼镜挺文弱的一位书生,但听他回顾自己的而立历程,不难发现,这个小伙子骨子里坚强的个性。他1980年出生于铺集镇胶河岸畔的于家庄村,父辈老实本分,教育出他忠厚勤快,敬业务实,自己的儿子也将上初中二年级了,又从他这里把忠厚的家风接传,在校品学兼优是个好学生。

    冷传鹏2000年毕业于胶州二中,先是到青岛德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干了两年保安,之后又辗转到几家工厂干了八九年仓库主管之类的工作,2011年受老领导眷顾,重回德信物业负责铺集分公司业务,从此成天与污泥浊水垃圾打交道,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怨无悔。从个人角度讲,似乎受古人所谓“士为知己者死”愚忠理念影响,他拼了命地干是在报答公司领导的厚爱;但从社会角度讲,他个人的全身心奉献,无疑是在为我们这座城市的洁净美好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冷传鹏负责的工作包括铺集镇69个村庄及镇驻地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3个工业园区的环卫清理,以及朱诸路里岔镇朱郭刘至诸城界全长15公里公路两侧的绿化任务,工作压力较大,而对于全镇300余名环卫工人的日常管理,从服装、工具、工资发放到考勤、监督、培训,更是让他费尽心机,他团结带领公司10余名中层管理人员绞尽脑汁,把公司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公司工人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攻坚克难全身心地投入到创城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