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艺术类留学正火 10个留学生1个是艺术留学(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萌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8-08 21:10:09

艺术类留学正火 10个留学生1个是艺术留学

艺术类留学正火 10个留学生1个是艺术留学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每值暑期,出国留学咨询行业便迎来旺季。记者近日在一次留学中介咨询活动中采访获悉,随着我国艺术生源越来越多,艺术留学近年来在留学市场上异军突起,《2016年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显示,目前10个出国留学的学生中就有一个是艺术类。

    记者在留学咨询现场看到,酒店近900平方米的会议厅内布置了几十个国家百余所学校的留学中介展位。现场咨询的学生以高中生及大学生为主,每个家庭咨询留学事宜的时间超过半个小时。

    一家来自北京的艺术留学中介机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艺术留学并不是一个新兴现象,早在二十多年前,就有中国学生前往乌克兰、俄罗斯攻读艺术类学位。近些年,波兰、意大利、德国、英国等欧洲国家和美国也成为艺术留学的热门目的地。

    按照出国深造的目的,艺术留学路线又分为绘画、声乐等纯艺类和需要艺术功底的设计类、动漫影视制作类。该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纯艺类留学生从小学生到研究生都有,目前来说高中毕业生最多。“七八岁的小学生如果想选择艺术留学,一般需要具备良好的音乐、美术才能,并且有很高的艺术天赋,他们去国外一般是读天才班;而高中毕业生选择海外留学一是因为目前国内艺考竞争越来越激烈,二是因为西方音乐或绘画教育水平要明显高于国内。”中介人员介绍。

    大学毕业生是出国学习设计类、动漫影视制作类的主力群体。青岛一家专门指导艺术作品集的中介机构告诉记者,除了都需要花费中介费及进行语言培训,艺术留学与普通留学最大的差别是学生要准备自己的作品集。“2015年整个山东地区只有我们一家专业指导作品集的中介服务机构,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像我们这样的服务机构越来越多,光青岛就得有三四家了。”他告诉记者,由于学生水平差异,一部作品集指导的费用从五万元至十万元不等。指导一位学生一般同时需要三位老师,授课方式为一对一授课。

    在留学费用方面,多数欧洲国家一年留学费用从七八万元至十几万元不等,英美留学生费用最高,一般每年需要花费三十万元至五十万元。“不过相较于普通专业的留学生,艺术留学生申请奖学金成功的比例较大。”该名青岛中介告诉记者,这些年来通过他们指导过作品集的学生,申请奖学金成功的比例可达80%。“学生会同时向国外多所学校发出申请,与提供奖学金的一般学校相比,更多学生可能还是会选择不提供奖学金的名校。”

    此外,不同国家对艺术留学生的文化课水平要求也不一样,中介人员介绍:“有的国家设有文化课门槛,比如意大利必须要求中国考生的文化课高考成绩是400分以上。”

    艺术系留学生毕业之后就业的方向是什么?咨询会现场部分学生及家长向记者表示他们只是希望先通过出国深造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至于就业问题还要看以后的情况。不过两家中介机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他们观察,多数艺术留学生毕业后选择回国,有相当比例的人会从事艺术教育工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