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再添5条扫码支付公交 刷手机就能去啤酒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8-11 15:38:28

青岛再添5条扫码支付公交 刷手机就能去啤酒节

    青岛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袁灵秀)8月11日,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正式开幕,交运温馨巴士607路、623路、640路、641路、672路等五条对接啤酒会场线路开通了移动支付,乘客可通过微信、银联云闪付等多种方式乘坐公交出行,让乘客无需准备零钱就能乘车前往啤酒节尽情“哈”酒。移动支付一上线,就吸引了很多游客“尝鲜”体验。据悉,新上线的移动支付功能实现了微信乘车码离线付费,先乘车后付费的方式大大节省了支付时间,这些线路也成为省内首批率先支持腾讯乘车码支付的公交线路。

    去啤酒节狂欢  可“刷”手机乘公交

    11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温馨巴士623路公交车上看到,公交车打卡区增加了一部崭新的黑色支付设备,乘客在乘车之前打开微信,准备好乘车码,扫描成功后便可支付成功,不到5秒钟,就有3名乘客成功“刷”手机乘车,和刷卡、投币乘车毫无差异。“太方便了,我们是从外地过来的参加啤酒节的,正发愁去哪换零钱坐公交,没想到公交车也能用手机支付!”林先生一家来自云南,他们在汽车东站下车,利用微信付款成功后,顺利乘坐623路前往啤酒节会场。

    “很多参加啤酒节的市民和游客都会选择公交出行,开通移动支付线路会更加方便乘客,不用带零钱也能坐公交‘哈’酒了。”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移动支付在607路、623路、640路、641路、672路共5条线路的百余辆的公交车上使用,这些线路不仅客流量大,而且途经多个大型居民区和交通枢纽站,连接起了岛城市北、李沧、蓝色硅谷、城阳等各个区域,是市民和游客前往啤酒节会场的首选线路。目前,工作人员连夜将百余个支付设备安装调试完毕,赶在啤酒节崂山会场开幕之际让乘客“尝鲜”体验,向世界各地的游客展现了青岛低碳绿色的城市形象,并呼吁更多的人选择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

    此外,新安装的支付设备还同时支持银联云闪付、银联钱包、苹果支付等多种移动支付方式,乘客可根据个人需求自由选择支付方式。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上述五条线路暂不支持支付宝支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