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交警通过青岛新闻网向全市发出一封公开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8-12 11:47:10

青岛交警通过青岛新闻网向全市发出一封公开信

    青岛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任俊峰)8月11日,青岛市人民政府召开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部署会。即日起我市将开展以“治乱、治堵、治祸”为主要内容的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大整治突出实现7个目标,重点整治10类突出违法行为。还包括启动智能交通二期建设,完成县乡道路智能交通建设,清除执法盲点,为警车等安装行车记录仪等内容。

    在大整治正式启动之际,8月12日,青岛市公安交警支队通过青岛新闻网向全市居民和机动车驾驶人发出一封公开信,倡导“遵章守法 做文明有礼青岛人”,全文如下:

    市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市委、市政府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市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并印发《青岛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的通告》,充分运用法治方式、科技手段和社会力量,进一步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方便群众出行,对提升城市形象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和机动车驾驶人倡议:

    一、从我做起,遵章守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坚持“全覆盖,零容忍”,切实做到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形成严管重罚高压态势,重点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逆向行驶、不礼让行人、酒驾毒驾、涉牌涉证、摩托车违法及货车超载、客车超员、危化品运输车、建筑废弃物运输车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希望大家自觉守法,摒弃陋习,积极劝阻、举报身边的交通违法。

    二、践行“三让”,文明出行。城市交通如同一个生态系统,需要车辆和行人共同维护。礼让则是一种价值导向,车让人,让出一分文明;人让车,让出一分安全;车让车,让出一分秩序。每个人过马路都希望机动车停一停、等一等,同样,驾驶员和乘客也希望行人按交规走好自己的路。既遵守交通法规,又彼此真诚尊重,才能让我们的出行更加安全有序。

    三、全民参与,珍爱生命。广大市民作为城市的主人,大家要积极参与到“您懂得,别忘了”做文明有礼青岛人活动中来,做到文明驾车、文明行路,维护城市有序运行。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交通安全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与安宁,行车在路上,时刻绷紧安全弦,既是对他人生命的尊重,也是对家人的负责,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为美丽岛城添光彩。

    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是一项民心工程。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离不开您的参与和奉献,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市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城市道路更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为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市交警将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时刻接受您的监督。祝您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2017年8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