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双山南部打造城市山头公园 快来看效果图(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8-18 19:27:26

双山南部打造城市山头公园

儿童活动场地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朱颖)新都心将要大变样!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下午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为提升市北区绿化建设水平、满足市民登山健身需求,今年市北将对双山、双山南岭进行集体整治整治,整治面积达9.8万平方米。双山南部将打造成市民健身休闲的城市山头公园。   

    双山坐落在重庆南路、308国道、福州路等几条主要道路的围合区域,占地面积约29.3公顷。目前,双山南北发展不均衡,北区主园区已完成建设,现状绿化景观较好,配套齐全,是周边居民休闲的好去处;南区山体坟堆较多,且缺乏消防通道,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山体植被杂乱,黄土裸露极为严重,缺乏管理维护。山体南北区缺少道路连接,未实现与主园区的贯通。

    伴随着周边居住、商业的兴起,双山南区山体亟待规划发展。近日,双山、双山南岭整治工程已通过市城乡建设委建设项目配套绿化规划设计方案审查。整治工程面积为9.8万平方米。

    双山本次整治以修建消防通道为主要目的,将南北园区进行串联,同时提前将集中在南区的坟堆进行整体迁,为双山的整体规划打下基础。另外结合消防通道的设置,将两侧的绿化区域进行绿化提升,为居住在南区周边的居民提供一处健身休闲的城市山头公园。

    双山南岭整治面积约4.8万平方米,位于市北区哈尔滨路、福州北路交汇西南区域,万科蓝山北侧。现状山体存在少量活动空间,配置室外足球场及少量健身设施,但缺乏园路、管理路、休憩设施、亮化设施等设置。现状绿化存在品种单一杂乱、缺乏层次,大面积山体出现裸露土地,对于高层居住区、高架俯视效果极差。

    双山南岭本次整治以修建消防通道为主要目的,在哈尔滨路设置消防通道入口,结合南侧蓝山人行出入口,在哈尔滨路地铁站周边增加一处人行入口,便于周边居民出行。保留现状足球场地的同时,结合现状人为踩踏的区域设置老年人、儿童活动区,在场地内设置座椅、廊架、公厕、照明等设施,配以春夏观花、秋冬观叶的绿化景观,为周边居民打造一处开放的后花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