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花样爷爷管乐队 梦想留到退休后

来源:http://news.qingdaonews.com/qingdao/2017-08/20/content_12155671_3.htm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8-20 21:00:26

【青岛故事】花样爷爷管乐队 梦想留到退休后

吹萨克斯的王宏海

    年轻时跑婚礼一次赚能20块

    64岁的王宏海是乐队里的萨克斯手,知道姜老师在这里办管乐队,他就跑过来“加盟”了。

    “真痛快,我们当时那劲头不比你们年轻人差。”王宏海说,自己是30岁的时候认识的姜老师,这种亦师亦友的关系一直持续到现在。“跑婚礼、跑演出什么都干,只要让我吹萨克斯,我就特高兴。”王宏海记得,1990年左右,有一段时间青岛的婚礼全都不让放鞭炮了,结婚的人家为了讲排场都会请管乐队去表演助兴,那时侯一场演出每个人能分20块钱,相当于小半个月工资,演出结束,兄弟们每人拿10块钱出来下馆子,硬菜敞开吃,那是属于他们的青春岁月。

    “一开始老伴觉得我玩萨克斯是不务正业,但是退休后她也受我影响,开始吹萨克斯了。”即便是退休之后,王宏海对音乐的热情依旧,他家开了个文印部,平时就在店里看摊,但只要队里有演出或是排练,王师傅一定关门到场,忙了一辈子了,跟爱好比起来,钱真算不上什么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