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花样爷爷管乐队 梦想留到退休后

来源:http://news.qingdaonews.com/qingdao/2017-08/20/content_12155671_4.htm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8-20 21:00:26

【青岛故事】花样爷爷管乐队 梦想留到退休后

    “我是耽误了,但我儿子是一位特棒的小号手”

    “别看我这乐器简单,但整个乐队全靠我来定调子,除了姜老师那就属我了。”58岁的苏建强是乐队里的“大镲”,因为刚来乐队不久,加上其他乐器都已经人满为患,苏师傅就被安排上了这个简单但抢眼的位置上。

    “我还是想吹萨克斯,我家里有一把,没事儿我就自己练。”苏师傅说,他的音乐才华算是被生活耽误了,小时候有饭吃有书读就算好日子了,学音乐、玩乐器根本不是一般百姓家能承担起的。

    “我不行,但是我把我儿子培养出来了。”苏师傅的儿子现在是青岛某乐团的小号手。

    “日子好了,自己也老了,但是现在的时间才是真正自己的。”苏师傅很感激社区里面能有这么一个乐队,有专门的场地练习,有专业的老师指导,还有一帮老伙计一起嗨,贵的乐器买不起,像大鼓、大镲这样平民乐器社区都给师傅们配齐了,还专门给大家做了演出服,但凡社区能做到的,都替他们做到了。

    乐队里的故事很多,他们大多像姜老师、苏师傅一样把梦想留到了退休之后,这是一代人的选择也是一代人缩影。那些为了梦想去追求诗和远方的年轻人固然勇气可嘉,但为了家人的幸福,奔波于生计的人同样是时代的英雄。

    (实习记者王悦、杨柳对本文亦有贡献)

    版权作品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