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花样爷爷管乐队 梦想留到退休后

来源:http://news.qingdaonews.com/qingdao/2017-08/20/content_12155671.htm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8-20 21:00:26

【青岛故事】花样爷爷管乐队 梦想留到退休后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文/于泓 图/孙志文)

    提起退休后的大爷大妈,许多年轻人可能首先想到的是一群老人和着《小苹果》或是凤凰传奇的洗脑神曲在公园里跳广场舞,但四川路社区的大爷们要洋气得多。从2013年开始,退休后的老人们自发组建了一只管乐队,用了不到3年的时间就从最早的4个人发展到了20多人的规模,这支平均年龄66岁的管乐队,不单是在市南,整个青岛都是独一份!

    每个周五下午,作为管乐队的创始人兼指挥,79岁姜振信总会早早地来到四川路社区的活动中心,等老伙计们到齐,开始一天的排练。

    “今天记者来了,咱们先来个欢迎曲吧!”拿起手里的指挥棒,姜振信来了精神,在他的指挥下,老师傅们吹得小号、圆号、低音号、萨克斯交织成了一首《欢迎进行曲》,整个活动室一下子就变成了音乐厅。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