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又上央视!《焦点访谈》点赞李沧"暴走"不霸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7-08-22 21:07:22

为了满足市民的锻炼健身需求,让公共体育健身资源得到最大效能的利用,李沧区从2016年1月1日起,在学生不在校的时间段内,全区学校室外运动场地免费向市民开放。起初,校园运动场地向社会开放时,校方对这一举措也顾虑重重:场地会不会造成破坏?教育教学正常秩序会不会被打乱?会不会给学生带来安全隐患?

学校的担心也有道理,为了解除学校的顾虑,李沧区教体局出台了一系列的配套政策。青岛市李沧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孙文洁表示:“我们每年拨付近260万的场地维护和志愿者服务补贴,用它来保证场地随时更新维护,再一个是安全设施的添置。”

方法总比困难多,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运行,居民的素质得到了提升,他们会主动将音响的声音调得更低,尽量不打扰周边居民的生活休息;学校课余时间闲置的公共资源设施得到了充分的利用;居民们健走锻炼也有了更安全、更专业的场地,多方共赢。

孙文洁还告诉记者:“把45所学校全部开放,只要居民一出门,走5分钟或8分钟,肯定有一个地方可以满足健身需求。”

1  2  3  4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