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城管部门上门审批 让企业"零跑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7-08-22 21:46:15


青岛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朱颖)“排水、热力、燃气、供水等市政配套,任何一项不及时完成,我们项目都满足不了居住要求,市城市管理局给予专业配套上门审批服务,对我们帮助很大。”保利(青岛)实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立斌在市城市管理局开展的“上门审批,现场服务”活动现场谈到。

互联网+政务,创新审批服务,提高审批工作效率

为落实国务院“放管服”工作部署,践行行政审批提速增效工作要求,8月22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机关党委、市政务服务管理办机关党总支和市城市管理局审批处支部党员干部,深入青岛保利广盛置业有限公司李沧区金水路南侧保利·中央公园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开展“上门审批,现场服务”活动,为企业送服务到工地,落实审批工作“零跑腿”,为企业“减轻负担、增加红利”。活动中,市城市管理局审批处工作人员深入工地,现场办公,根据企业网上申报,查验现场情况,对于符合审批条件的“雨水污水设施及专用排水设施接入城市排水管网许可”审批事项,现场出具审批意见,当场发放准予许可决定书。

“通过上门服务,我们一方面缩短办理时限,另一方面也听听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力争让企业满意,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市城市管理局行政审批处处长高谊说。

近年来,市城市管理局认真落实上级审批制度改革的各项方针政策,审批事项100%网办,四级网办率达到47%,立即办审批事项达到42%,当天办审批事项达到17%。每年办理各项审批事项千余件,审批事项按时办结率100%,办事非常满意率达100%,办理时限在规定基础上提速率40%。涉及勘验现场的建设项目审批事项保证在3天内办结。

按照上级行政审批“零跑腿”和“跑一次腿”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自去年开始,市城市管理局先后多次对审批事项进行梳理,将所有审批事项纳入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集中办理,并全部开通网上审批服务。对于相对简单审批事项,由原有的用户跑审批,改为政府现场办审批。切实提高审批工作效率,使用户少跑腿或不跑腿,为企业减轻负担,增加红利。同时,采取主动为企业服务,通过宣传、组织培训、日常咨询指导等方式,不断提升网办率和服务质量,用热情服务把压力(考核、抽查、监控)变成动力,真正实现办事群众只跑一次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肯定。

1  2  3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