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今日处暑青岛仍30℃+曝晒 今明两天将有降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08-23 15:40:44

今日处暑青岛仍30℃+曝晒 今明两天将有降雨

虽然已经处暑,气温仍然居高不下

今日处暑青岛仍30℃+曝晒 今明两天将有降雨

一浴有不少游客

今日处暑青岛仍30℃+曝晒 今明两天将有降雨

高温加暴晒,让人怀疑真的是“处暑”了吗?

青岛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处暑”,“处暑”也可以称为“出暑”,就是炎热离开的意思。然而,青岛今天的气温仍然达到了30℃,不得不让人怀疑,暑气真的走了吗?

今天上午,记者在第一海水浴场看到,洗海澡的人仍然不少。“今年夏天温度很高,热的时间也长,空气湿度大,这个季节洗海澡非常舒服。”一位江苏来青的游客对记者说。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青岛市今天白天阴有阵雨,南风3到4级转4到5级,今天夜间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南风转北风4到5级雷雨时阵风8级,今天的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6℃,相对湿度80%-100%。除了高温之外,高居不下的湿度也让人非常难受。

好在今明两天会有降雨出现。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受西风槽和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今天下午到明天,山东全省将有一次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滨州、东营、潍坊、烟台、威海和青岛等6市有中到大雨(15~30毫米)局部暴雨(50毫米以上),本次降雨过程雨量分布不均,部分地区有强对流天气,降水强度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同时伴有较强雷电和短时大风,请注意预防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及雷电、大风灾害。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凉”,这场雨过后,山东的小伙伴们也能感觉到些许清凉了。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今天至24日,全市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可能有短时强降雨,有轻雾。25日多云间晴,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8级,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25℃左右,其他区市20~25℃全市最高气温28~32℃。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