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40公分巨蟒肿瘤占心脏 青大附院多科联手清除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 2017-08-23 19:11:21

相关学科专家合力手术

青医精神!医护齐心斩除病魔

周日下午2:30,手术开始。

与以往不同,这场手术的专家阵容格外强大:心外科杨苏民主任医师、肝胆胰外科邱法波主任医师、妇科王言奎主任医师、泌尿外科牛海涛主任医师。相关科室专家全都集中精神,赵林护士长等手术室成员严阵以待。大家心中怀着同一个信念:为了两个孩子的妈妈,拿出最好水平!

手术比预想的要顺利:妇科专家干净切除患者子宫和左侧卵巢;肝胆外科专家游离下腔静脉,找到瘤子;在体外循环保驾下,心外科专家将瘤子完整抽出!

在瘤子取出的一瞬间,手术室里爆发出了少有的热烈掌声。几位专家默契的眼神中,传递着喜悦和欣慰:预计8小时完成的手术,仅用时3个多小时就顺利完成,患者的创伤也因微创而大大减半。

本周一,王女士已经拔管,可以正常交流了。主刀医生杨苏民主任站立一边,仍难掩激动,同时展示了他和邱法波教授术后所写的一副对联:

上联:蟒蛇无情,钻血管占心脏要夺母命。

下联:医护齐心,斩病魔除游龙转危为安。

横批:青医精神!

1  2  3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