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揭秘地铁新线试运行 司机暴走20公里踏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7-08-24 15:51:12

揭秘地铁新线试运行 司机暴走20公里踏勘

“列车医师”为新线列车保驾护航

从检修地铁列车底部的地沟出来,肖勇直了直腰,三四十分钟的弯腰作业,加上崂山区三伏天的闷热,泛着汗碱的工装再次被汗湿透。

肖勇是车辆部检修二车间定修二班班长,他所在的工班与其他定修工班的30多位同事,正在2号线辽阳东路车辆段进行到段车辆的PAC预验收工作。每辆列车到段后,肖勇与同事们都要进行全面而细致的检查,“PAC预验收分为外观检查、尺寸测量、通电静态检查、动态检查及水密性试验五个大项,53个子系统,共计394项检查项目,每一项都关乎日后的使用、行车状态,必须仔细检查”,肖勇说。

在这近四百项的检查项目中,体力耗费最多的要数车底相关项目的检查,“地板面距轨面高度、车钩高度等项目的检查,要精确到毫米,在检修车底的地沟内,需要弓着身子弯着腰,相关的仪器也有几十斤重,像现在这样的天气,库房里面更闷热,不用几分钟就浑身是汗了”。随着试运行的临近,2号线车辆陆续到段,肖勇和同事们必须加快进度。

自去年10月起,车辆部便安排技术人员赶赴外地厂家,进行2号线车辆的部分验收工作以及相关培训,陆续完成了本部门及客运相关部门人员培训;13列电客车的预验收检查,轨道车集成包、钢轨打磨车、蓄电池工程车、洗车机、固定式架车机、不落轮镟床等100余套设备安装调试工作;截至目前,2号线所辖重要设备已基本安装、调试完毕。

1  2  3  4  5  6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