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 海大附属银海小学师生击鼓鸣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 责任编辑: 2017-08-28 21:19:13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 (记者 张力伟)28日,中国海洋大学附属银海学校举行了“百学先立志少年当自强——做感恩、自律、勤奋、阳光的银海学子”2017秋季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仪式。入学仪式上,银海学校师生、家长用击鼓鸣志的方式敲响了充满期待的新学期。

典礼中,银海教育集团副总校长沈婷校长为全校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中国海洋大学驻银海学校校长马君教授,也为银海学子送来了新学期的祝福,学生代表进行了新学期的立志宣言。

据介绍,古代读书人要考取功名,他们进入学宫的时候,往往通过击鼓的方式,表达他们要读书上进和考取功名的愿望,击鼓的声音越响,声音传得越远,说明志向就越远大。

随后银海师生、家长也以击鼓的方式,为同学们敲响了充满期待的新学期。

1  2  3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