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长高了!青岛长成“特大城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9-20 18:26:44 字号:A- A+

按照城市规模划分标准来看,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上500万以下的城市为Ⅰ型大城市;500万以上1000万以下的城市为特大城市。在调整前,青岛的城区人口是490.22万。即墨的加入,让青岛城区人口直接跨越到611万。从此,青岛长成“特大城市”!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牛凤瑞表示,城市发展的本质是人口的集聚,集聚到一定程度之后才会产生外溢。

对青岛来说,迈向“特大城市”的同时,对外辐射能力也会大大的增强。未来,青岛将有更广阔的空间去协调产业发展的布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