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高新区联姻中国能建 打造红岛汇科技金融中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 2017-09-22 13:23:03

高新区联姻中国能建 打造红岛汇科技金融中心

奠基仪式

青岛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肖璐)“红岛经济区千万平米产业载体项目暨青岛红岛汇科技金融中心”奠基仪式22日在青岛高新区隆重举行。此举标志着红岛经济区千万平米产业载体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红岛经济区千万平米产业载体工程总投资约700亿元,目标是三年内完成约1000万平米的载体建设任务,2017年先期启动约30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0亿元。

       经过前期的不懈努力,青岛高新区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高投集团”)与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能建”)签署了总投资36亿元的产业载体建设项目合作协议。红岛经济区千万平米产业载体项目采用了“政府引导、多元投入、市场运作”的开发建设模式,强化了政府平台公司与央企的合作,借助了央企等社会资源力量,把载体的建设发展和投资公司的提质增效进行了有机地结合。

高新区联姻中国能建 打造红岛汇科技金融中心

红岛汇科技金融中心效果图

此次奠基的青岛红岛汇科技金融中心就是高投集团与中国能建签约合作的主项目之一,项目位于青岛高新区中央智力岛核心区域,广盛支路与广博路交汇处东南侧,建筑面积约10.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4亿元,项目整体布局为地上四栋建筑物及地下区域组成,项目建成后主要为金融、高端服务产业的发展提供平台。

       作为青岛高新区抢抓落实新旧动能转换历史机遇的重要举措及园区主导产业发展的“新动能”,千万平米产业载体工程的实施将为软件信息、医疗医药、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互联网、金融、高端服务业六大产业的发展搭建了政、产、学、研、金、介、贸、媒集成的多点载体平台,为建设美丽青岛示范区和创新创业先导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