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新区7个学校集中开工 年底前还有20个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陆波 | 责任编辑: 2017-09-23 10:51:1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西海岸职教集团获悉,新区东盐滩安置区配套幼儿园工程等7个教育项目近日集中开工。

  7个教育项目包括东盐滩安置区配套幼儿园工程、峨眉山路小学工程、黄山中心小学改建工程、第十三中学改扩建工程(黄山中心中学)、第十四中学扩建工程(王台中心中学)、凭海临风小学工程、黄岛区第三实验小学扩建工程等,建筑总面积9.3万平米,总投资约5.4亿元,这些学校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平衡新区教育资源。


  黄山中心小学效果图


  凭海临风小学鸟瞰图


  凭海临风小学效果图

  据悉,7所学校建筑风格各具特色,除普通教室外,有的还新建了海洋教室、烘焙室等功能教室,以及风雨操场等室内体育活动空间。

  其中,黄岛区第三实验小学根据学校特色打造了书法主题特色空间、国学休憩空间等。黄山中心小学改建工程室外建有以“博物-科普”为主题的“百草园”植物园区。“学校采用新风系统、光伏发电、雨水收集等绿色环保技术,可以让师生切身体验绿色技术,实现教育功能最大化。”峨眉山路小学项目设计负责人王传奕表示。

  截至目前,今年由西海岸职教集团承建的开工在建项目增至16个,年底前计划再开工20余个。

  (记者 陆波 通讯员 王辉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