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权威解读:究竟如何礼让斑马线 交警来支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0-11 21:11:13

权威解读:究竟如何礼让斑马线交警来支招

权威解读:究竟如何礼让斑马线交警来支招

权威解读:究竟如何礼让斑马线交警来支招

权威解读:究竟如何礼让斑马线交警来支招

权威解读:究竟如何礼让斑马线交警来支招

权威解读:究竟如何礼让斑马线交警来支招

权威解读:究竟如何礼让斑马线交警来支招

权威解读:究竟如何礼让斑马线交警来支招

公安部推荐的礼让斑马线八种情况

青岛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任俊峰)10月11日下午,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李心泉副支队长做客“青岛市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倡导文明交通工作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针对广大市民关注的如何礼让斑马线的话题,李心泉进行了解释。

对于市南区青医附院周边的交通秩序整治,网友提出了很多建议。李心泉表示,近期交警将对青医附院周边地面标线重新施划,从龙口路左转进入江苏路,地面标线非停止线,无需停车等待信号灯,可以直接通过交叉口。同时将增设提示标志,引导车辆左转后直接通行。针对江苏路北向南驶入青医附院困难,造成江苏莱芜一路路口拥堵的问题,主要原因是医院内停车泊位无法满足市民就医停车需求。因此交警支队与青医附院、华通集团共同研究,已于2016年10月在医院周边启动禹城路人防停车场改造工程,增设平面及地下机械式停车泊位供给(约200个,预计2018年投入使用),同时在青医周边道路增设诱导屏、监控等智能化设备,将医院及周边停车场停车剩余泊位向市民进行发布,引导就医车辆合理停放。针对该路口交通秩序混乱情况,辖区大队将继续安排警力加强日常管控。

停车难一直是城市通病,部分小区因为周边停车混乱,给居民,特别是老人和孩子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为此交警支队接到大量关于此类情况反映。李心泉表示,为了消除事故隐患,交警加强违法停车治理。为了疏解停车问题,交警部门在积极争取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支持,联系有关单位在居民小区和商圈周边实行共享停车资源,目前已经完成青医东部医院、台东一路威海路,以及凯德商圈的共享停车资源。目前正在摸排居民小区周边的共享资源,同时在有条件的小区内实行交通微循环,全面排查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情况在不影响道路畅通的情况下,尽可能增加临时停车泊位数,目前已经落实17处小区,保障小区交通畅通和停车。此外,交警也会积极联系停车场建设部门,进一步提升停车场建设。

有的网友对车让行人的规则还不是很清楚,特别是左拐弯车辆,与信号灯放行的行人交叉在一起,等待时间必然加长。李心泉解释说,对于机动车如何礼让行人,公安部有明确的规定,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和央视新闻都发布过细致、权威的图文视频,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予以解读。对此,李心泉提供了三个链接(1 https://m.weibo.cn/2501519087/4030167905062291;2、https://m.weibo.cn/2646963635/4155252011795420;3、http://mp.weixin.qq.com/s/V4VjiCgmdp4UxbA4TcjLow。)供网友参考,广大市民可以详细观看了解。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