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再添新规划 棚户区改造、公园、新学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鄂梦遥 | 责任编辑: 2017-10-12 07:19:29

打造石老人海鲜一条街,李村中心规划多座公园,虎山二小年底开建...又一批民生福利新鲜出炉啦!

青岛再添新规划 棚户区改造、公园、新学校

9月14日下午,青岛市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军红做客民生在线,围绕“阳光规划,关注民生”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网谈结束后,规划局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

城建

石老人观光园附近建海鲜一条街

青岛再添新规划 棚户区改造、公园、新学校

资料图

针对石老人观光园附近海滩规划,滕军红表示,根据2009年12月14日市政府批复的《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姜哥庄片区控规调整》,石老人观光园对面,金光丽海新园小区的西面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金融用地,容积率为1.6。目前该地块由青岛嘉耀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石老人海鲜一条街项目,功能以餐饮、商业及办公为主。

李村中心片区规划多座公园

青岛再添新规划 棚户区改造、公园、新学校

资料图

有网友反映老城区的绿地公园建设问题,滕军红介绍说,目前,《李沧李村中心片区控规》已经编制完成并在前期组织了社会公示,根据规划,书院路以南、黑龙江中路以西规划了河南庄山头绿地公园、李村河中游两侧绿地公园、黑龙江中路东侧绿地等。待以上绿地实施后,将较好的提升城市生态景观、满足周边居民的使用需求。

瑞昌路立交桥打通工程正在推进

青岛再添新规划 棚户区改造、公园、新学校

有网友提问,瑞昌路立交桥到滨海欢乐城的断头桥什么时候打通?滕军红介绍说,瑞昌路立交桥打通工程正在按程序推进中,市规划局已办理了该工程的《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及《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规划手续,目前建设单位正在办理土地相关手续,下步市规划局将积极做好涉及的规划服务工作,加快推进项目进展,为早日通车创造条件。

浮山后片区控制性规划正在修编

有网友关心杨家群片区的规划,对此滕军红表示,目前市北区政府正在组织修编市北浮山后区域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杨家群片区位于该片区范围内,待区政府完成片区控规修编后,将按程序通过规划公示厅及政务网站组织进行社会公示。

拆迁

华阳路42号、嫩江路25号列入市北区棚改计划

青岛再添新规划 棚户区改造、公园、新学校

对于华阳路42号拆迁后的规划,滕军红解答,华阳路42号已列入2017年市北区第一批零星片改造计划。根据市政府职能分工,所在区政府负责房屋征收的相关工作。房屋征收后用地规划建设,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也将结合区域在编控规统筹考虑。

滕军红透露,嫩江路25号也已列入市北区棚户区改造计划。根据市政府职能分工,所在区政府负责房屋征收的相关工作。

崂山区朱家洼拆迁计划通过审议

青岛再添新规划 棚户区改造、公园、新学校

针对网友关注的崂山区朱家洼拆迁规划,滕军红表示,朱家洼社区整村改造规划设计方案已经市城规委会议审议通过,目前相关部门正在按照城规委审议意见对设计方案进行深化完善。经了解,今年5月,区政府完成了整村改造相关协议的签订工作,待条件成熟将适时启动整村改造。

学校

山东轻工工程学校扩建工程已办理手续

青岛再添新规划 棚户区改造、公园、新学校

滕军红表示,新建山东轻工工程学校扩建工程(筹建青岛蓝色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楼等已办理相关规划手续,学校的其他情况建议咨询该学校或教育部门。

虎山路二小年底开建

青岛再添新规划 棚户区改造、公园、新学校

虎山路二小的开建问题一直备受网友关注,对此滕军红表示,前期我局已经为其办理了规划选址和建筑方案审批等手续。关于该项目具体建设时间,经了解,李沧区教育部门正在办理土地等前期手续,预计年底开工建设,具体情况可咨询李沧区教育主管部门。

交通

大沙路跨铁路桥部分工程已建成

青岛再添新规划 棚户区改造、公园、新学校

有网友提出,长沙路的高架桥是否合适开工建设。滕军红表示,根据规划,长沙路、大沙路是我市东西向城市主干道,西接环湾大道,东至滨海公路,为加强环湾大道与大沙路的交通联系,规划在环湾大道设置大沙路立交,接入长沙路、大沙路,目前我局已在相关规划中进行了控制预留。为配合铁路建设,我局办理完成了大沙路跨铁路桥部分工程的规划手续,目前该工程已建成。

浮山后片区规划地铁4号线、5号线、7号线

青岛再添新规划 棚户区改造、公园、新学校

针对网友关心的浮山后片区的交通问题,滕军红透露,根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浮山后区域主要有地铁4号线、5号线、7号线经过。

黑龙江中路规划地铁15号线

有网友反应黑龙江中路的拥堵情况,滕军红表示,根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除现状地铁3号线外,黑龙江中路规划了地铁15号线连接市区与城阳、即墨区域。

蓝色医药产业园片区预留地铁9号线

滕军红表示,根据青岛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目前蓝色医药产业园配套住宅领袖珊瑚湾北侧规划预留了地铁九号线。另外,高新区鲁商蓝岸新城附近规划也预留了地铁9号线,相关详情请咨询市地铁集团。

老企业搬迁

后海热电厂已列入搬迁计划

滕军红介绍说,根据正在编制上报的《李沧区北站北片区控规》,后海热电厂用地将拆迁改造,该项目也已列入青岛市老企业搬迁计划。关于您咨询的具体搬迁时间,目前,李沧区政府有关部门正在按程序推进搬迁前期工作,具体进展情况可咨询区交通商务办。

城阳正大饲料周边用地规划已出炉

滕军红表示,根据已批复的《城阳街道兴阳路南北两侧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大饲料周边规划用地有居住用地、居住商业用地、社会福利用地。具体拆迁建设相关情况建议咨询街道办事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