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秋冬喝羊汤地图新鲜出炉 总有一家适合你

来源:在青岛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0-14 16:27:28

秋日渐凉,寒风渐起

每年的这个时候,在青岛

各式各样的羊馆就先后热闹起来了

煮汤的大锅从早到晚咕嘟着热气

漂着青蒜和红油的那碗羊汤

或汤色清澄,或浓白如奶

配火烧、泡个馍、煮个面…

一碗下肚腾腾热气铺面而来、灌肠而过

青岛羊馆三千家,能喝羊汤的地儿

小编闭上眼睛都能翻出几十个

洮南路、绍兴路、洪泽路、浮山后…

各有各的绝活,各有各的千秋

今天咱就把最全羊汤地图奉上

看着哪家离你最近,出发吧!

市北区

岛城一汤

岛城第一汤!二十多年的老店,大片的羊肉,配上自制火烧和辣油,当年风靡全青岛。时至今日,论人气也当属青岛最好的一批羊汤馆子!

岛城一汤家的羊汤有两大特点:①汤清不浊,而又有几分浓汤的厚重 ②肉片薄切,放进热汤里饱吸浮油后味道更好。因此在他家喝羊汤总有一种越喝越淡的错觉,其中精华再吃一口羊肉片就都明白了~

价格:人均18元(全羊汤+羊血)

地址:洮南路46号(总店)

鸿顺

说到与岛城一汤同一时期的老店,就不得不提和他紧挨着的鸿顺羊汤了.。最开始的时候鸿顺开在威海路上,98年因为拆迁搬到了洮南路,这一搬便和青岛羊汤界的“大哥大”当了20年的邻居。

老灶老锅,鸿顺家用的都是当天现杀的即墨红山羊。淡乳色的汤液上翻滚着厚厚的一层羊油,勾的人馋虫大动~经常去的熟客总会先要一碗老汤,喝完之后再吃肉。

价格:人均20(大份全羊汤)

地址:洮南路40号(总店)

莒县世起

莒县的羊汤向来讲究活羊现杀现做,羊汤浓汤味重。世起作为一家从莒县走出来的连锁品牌,目前在青岛的吃羊圈子里,世起家的名号已经是非常有名的了!

这家店的羊肉全是都是现称现切,店门口熬煮着羊肉的大锅飘出阵阵香味绝对勾人!除了羊汤,他家还有涮肉和炒菜。酱羊蹄、爆羊肠这样的特色菜,只有这家店能吃全。

价格:人均70元(炒菜+羊汤)

地址:绍兴路105号(总店)

姜老六

以前在延吉路金盾加油站斜对面,现在搬到万达旁边的卓越大厦了,在一层的最里面。做法十分贴近莒县羊汤那种浓汤的风格,用羊杂吊出的汤底风味十分独特。

羊汤里肉比较实在,下货酥烂,炖煮的十分入味!满满一碗用小铁盆乘着,量大实惠。唯一的遗憾:火烧不是自家烤的,有点ta了的感觉…

价格:人均20元(羊肉汤+羊血)

地址:延吉路与连云港路交汇处

市南

羊香斋

见汤如店,评判一家羊汤店水平的高下,单从一碗无料的清汤就足见功力。羊香斋的羊汤风格更接近于单县羊汤,用小砂锅加热,汤色奶白上面漂浮几点香菜点缀,很有味道。

初见此汤,大多数人都会认为这汤是勾兑出来的色泽不放心。老板承诺绝对原汤,更是在大堂之上更是挂出“悬赏10万”的承诺书。值得一提,他家独一号的羊肉蒸饺也非常值得推荐!

价格:人均26元(大份羊汤)

地址:麦岛路1-3乙

八棵树

这家店绝对是有点小情怀的,最老的店开在八大湖,后来改到儿童活动中心的位置。当年学生时代每次去那边做活动,路过的时候都会被香味勾的满肚子馋虫,回家死缠着家长去喝羊汤。

他家的羊汤论斤称着卖,满满一锅基本1斤的份量,价格非常高。当年正统羊汤不是那么多的时候八棵树还能凭着这个噱头卖上价格。现在羊汤专门店遍地开,价格还这么贵,除了情怀还能这么认牌子的人不多了。

价格:人均98元(全羊汤98/斤)

地址:香港东路374号

乔家羊杂割

羊杂割,山西对于羊杂汤的别称。其烹调方式与单县羊汤有几分相似。奶白的汤色,大块的下货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本来他家的山西羊汤就已俘获了青岛的吃货们了,没想到新推出的羊汤+粉的组合更是不得了!浑厚的羊汤加上一碗米粉,喝羊汤吃羊肉粉这组合绝对是青岛独一号的了~

价格:人均20元(羊杂割+粉)

地址:江西路93号基隆路小学边

浮山后

青山羊

浮山后六小区的一家老店,菜品以羊肉为主。羊肉汤,拌羊脸,孜然羊肉…总之羊身上的部件一样不少都能吃到,而且量大的惊人!

除了羊汤真材实料肉放的很多,他家的杠子头火烧也非常有特色!外型新颖不说,内里面还有一层咸香的夹馅,小编一次2个起步!

价格:人均30元(全羊汤+2杠子头)

地址:浮山后六小区同乐路真诚家超市旁  

山沟沟

不得不说山沟沟这两年在青岛大有盖过洮南路羊汤的势头。每家店人气都很旺,分店更是开遍了全青岛。

他家主打熬制足足6小时的羊汤!羊肉真的很给力,是本地散养的山羊。细品之下却有丝丝羊膻,但膻味处理的恰到好处,汤喝起来羊香十足也不那么油腻。这家店几乎在各个区都有分店了,大家可以就近搜搜~

价格:人均60元(大份全羊汤)

地址:同乐三路湖光山色小区门口

李沧区

单县酒楼

很有临沂代表特色的一家餐馆,菜品和羊汤基本都是老板从临沂带过来的。首先想说店里完全没有羊膻味,这点比小店就是好。就餐环境,和菜品丰富的数量都完爆满街红白门头的单县羊汤小馆。

店大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连羊汤标配的火烧都能自己烤。来自单县的吊炉火烧非常有特色,遍布饼皮的芝麻一口咬下就是满嘴咸香!吃完啦,还能外卖带回家~

价格:人均60元(羊汤68/斤)

地址:虎山路街道金水路晟业小区门口

青州庙子

老青州庙子羊汤相信老李村人一定不陌生,最开始的时候开在西山二路上,后来搬到了现在的一街之隔的峰山路上。庙子据说是青州的地名,那里的羊汤非常出名,为了显示“正宗”,老板还特意去注册了商标,开了18年以上的老字号。

这家店的羊汤羊肉不是切片,而是切成大小一致的块儿,加上老板秘制的汤料,文火炖足3个小时!他家羊汤也是论斤称,一般成年人就是半斤的量

价格:人均30元(羊汤+烤火烧)

地址:峰山路西山二路路口

无论东西南北,无论浮山、李沧

一碗好羊汤可以是清汤、浓汤、红汤

但必须是滚烫的,暖心的~

最近天气慢慢变凉了

这份羊汤地图可能比秋裤还管用哦

拉上朋友,一起驱寒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