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醉驾半挂车追尾致三车连撞 司机被刑拘终身禁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1-07 21:29:37

日前,青岛市城阳区一辆营运大货车与一辆小型货车和一辆私家车发生连环追尾事故,经查该大货车司机杨某属于醉酒驾驶。11月7日,大货车司机杨某被城阳警方刑拘,驾驶证同时被吊销,且10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即使在10年后取得了驾驶证,他也将终身禁驾营运车辆。

醉驾半挂车追尾致三车连撞 司机被刑拘终身禁驾

10月28日下午3时左右,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交警大队流亭中队队长闫军驾驶警车载两名民警,沿黑龙江北路南向北巡逻至流亭立交桥时,发现一辆集装箱、小货车、小轿车停在车行道内,影响交通。随即停车上前检查,调查得知集装箱车与小货车追尾,小货车惯性又与小轿车追尾,三车造成轻微事故,当时,三名司机都没有报警准备私了,但集装箱司机发现民警过来,急忙上车关闭车门,民警上前让其下车检查,司机下车后,民警闻到一股浓烈的酒气,司机涉嫌酒驾。

之后,民警将集装箱司机带到中队进行酒精含量呼吸测试,结果为217.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随即民警带司机到医院抽血检测,后经检测结果为245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已涉嫌危险驾驶罪。

醉驾半挂车追尾致三车连撞 司机被刑拘终身禁驾

据了解,司机杨某今年47岁,初中文化程度,户籍山东省潍坊市,在济南中通吉物流有限公司上班。1992年在本地考取“B”机动车驾驶证,所驾车辆是一辆欧曼型集装箱半挂车,主车车号为鲁AL7638,挂车车号为鲁AB835挂,属本公司所有。据杨某交代,10月27日晚10点左右,他驾驶半挂车从潍坊到青岛市城阳区某物流公司,在车上睡了一宿,次日中午也没等到装货,于是吃饭的时候就喝了多半瓶白酒,之后又接到通知让其到城区某公司装货。某饮酒后驾驶鲁AL7638/鲁AB835挂号半挂车驾车沿黑龙江路由南向北行驶至流亭立交桥上,此时杨某酒劲发作,头发晕,没有看清前车,结果撞了一辆小货车,小货车又撞了一辆小轿车。

11月7日,司机杨某因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被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交警大队刑事拘留。驾驶证同时被吊销,且10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即使在10年后取得了驾驶证,他也将终身禁驾营运车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