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各区市街长全定啦 快看看你家街长是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7-11-08 08:07:12

青岛各区市街长全定啦 快看看你家街长是谁

青岛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朱颖)青岛新闻网记者日前从青岛市城管办获悉,目前青岛各区市“街长”已经全部确定。下一步,青岛市城管办将陆续出台各项配套措施,确保“街长制”落实落细落小落地。欢迎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监督全市“街长制”全面落实。

街长制:把精细管理标准和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人”

为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近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全面实行“街长制”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决定在青岛全市范围实行“街长制”,把精细管理标准和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人”,为全面打造“洁序净美”的城市市容环境,建设“美丽青岛”夯实基础、压实责任。

主干道街长每周对责任路段及小区楼院检查不少于2次

日前,第一批负责2600条道路的926名街长已经确定。加上这一次公布的区市,青岛各区市“街长”已经全部确定。青岛各区(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所辖行政区域总街长,分管城市管理工作的负责同志担任副总街长;实施“个人承包”,区(市)级负责同志分别担任行政区域内主干道的街长,街道(镇)负责同志担任行政区域内次干道及其他道路的街长。主干道街长每周对责任路段及小区楼院检查不少于2次;次干道及其他道路街长每天对责任路段及小区楼院检查不少于1次。

街长将负责牵头全面摸排梳理存在问题

街长将负责牵头全面摸排梳理责任道路及其两侧小区楼院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摸清底数,建立基础数据“一本账”,设立问题清单,逐一实施销号管理,逐个解决广大市民反映突出、社会影响大的重点问题,推动城市环境品质明显改善,确保在2018年春节前,让市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市容环境的变化。

各区市将坚持全面统筹、综合治理,以道路为单元,统筹市政设施、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容秩序、广告牌匾、违建治理、交通停车、集贸市场等各种要素,统筹谋划、科学规划,把建与管、疏与堵、线与点、面与里等有机结合起来,以点带面,以路带区,推动城市管理品质提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