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工业机器人主题论坛举行 探索新形势下发展之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1-08 16:03:55

工业机器人主题论坛举行 探索新形势下发展之路

山东省省级新旧动能转换行业(专项)公共实训基地揭牌

青岛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任俊峰 张鸣飞)11月8日下午,在2017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召开之际,由国内知名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能制造与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主题论坛”在香格里拉大酒店盛世堂2号厅隆重举行。

工业机器人主题论坛举行 探索新形势下发展之路

青岛市经信委主任项阳青致辞

此次论坛得到了山东省经信委、青岛市经信委、日本株式会社不二越、省内各行业知名企业、岛城各高校及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国家工信部规划司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明达、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王信、青岛市经信委主任项阳青等领导出席了此次论坛,刘明达副处长作了题为“中国制造2025及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报告。

论坛主要从“工业机器人嵌入式系统软件高级特性”、“世界机器人发展”、“中国工业机器人技术与应用发展”及“工业机器人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对制造的影响”等四个方面讨论了在当前《中国制造2025》、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近期工作方案》及《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等政策指引下,工业机器人如何适应时代发展潮流,加快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转变,加快工业机器人制造业质量升级、技术升级和产业升级,实现从量到质、由大到强的转变。

工业机器人主题论坛举行 探索新形势下发展之路

智能制造与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主题论坛

据悉,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在“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战略指导下,结合自身发展实际,于2015年底已建成“基于阿里云的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生产线远程运维平台”,主要由机器人管理系统、机器服务系统和机器人端TCP客户端软件构成。该平台先后被认定为中国“互联网+”行动百佳实践案例和青岛市互联网工业平台。

工业机器人主题论坛举行 探索新形势下发展之路

美国赛灵思公司战略市场开发总监Dan Isaacs(丹.艾萨克斯)

该平台可对销往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的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生产线进行在线数据采集、管理与网络可视化、仿真等监控功能和远程在线故障诊断与调试功能,可广泛应用于饲料、化工、粮油、食品、家电、陶瓷、医药等行业。该平台将工业机器人的管理方式由孤立化变为网络化,实现了工业机器人从设计研发、生产组装、发货运输、安装调试、操作使用、维修报废的全程可跟踪,可监控。

论坛上还举行了“山东省省级新旧动能转换行业(专项)公共实训基地”(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应用公共实训基地)的揭牌仪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