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校车司机冒浓烟冲进火场 救出八旬老人(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1-08 21:48:51

校车司机冒浓烟冲进火场 救出八旬老人

家人出门前忘记关煤气灶导致厨房起火,浓烟将八旬老人呛倒在地。邻居及时发现后,冲进火场将老人救出。8日,老人的家人到好心邻居的单位致谢。

11月3日,交运集团公司青岛胶州分公司校车司机王盛芬送完学生后返回家中为女儿准备午餐。女儿放学回家,王盛芬开门时,闻到一股刺鼻的烟味。“我当时以为自家着火了,连忙寻找起火地点。”11月8日,王盛芬告诉记者,他赶紧检查了一遍煤气灶和电气线路,发现没有异常,转而想到了可能是邻居家里起火了。王盛芬随即出门,顺着烟气传来的方向,往楼下挨家挨户敲门提醒住户。

来到8楼西户门口的时候,王盛芬闻到的烟味加重,他用力拍打防盗门却无人应答。正在着急之际,他发现防盗门没装猫眼,于是从猫眼孔往里看。只见屋内浓烟滚滚,一位老汉趔趔趄趄地摔倒在地上,仔细一看,是相识的邻居孙老汉。

王盛芬赶紧给孙老汉的儿子打电话,老人的儿媳范女士接了电话。王盛芬得知门垫下留了一把钥匙,他立即找出钥匙,冲进屋将孙老汉抱出楼道通风。随后冒着浓烟冲进厨房,见到厨房的燃气已经引起了火灾,所幸火势不是很大,他立即关闭燃气灶,并将火灾扑灭。随后,王盛芬又拨打了急救电话,将老人送往医院,因抢救及时,老人并无生命危险。

11月8日上午,老人的儿媳范女士带着一面锦旗来到交运集团公司青岛胶州分公司,向王盛芬表示感谢。“当天是我出门忘记了关火,差点酿成大祸。”范女士说,公公今年86了,有老年痴呆,生活根本不能自理。当天多亏了王盛芬,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赵连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