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整治完成12处黑臭水体 有你家附近的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7-11-12 20:55:49

青岛整治完成12处黑臭水体 有你家附近的吗

青岛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朱颖)加强黑臭水体整治,让青山绿水环绕我家!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截止目前,我市14处黑臭水体整治已完成12处,包括昌乐河、水清沟河、杭州路河、海泊河下游、李村河下游、李村河中游、朱家洼明渠、镰湾河、孟家庄河、黑头河、护城河支流、西流峰河支流,完成率达到85.7%。剩余2处中尚未完成的市北区湖岛河和李沧区的楼山河计划本月完工。

市北区水清沟河(开封路—唐河路)

本次整治全长850米,水体黑臭是由于点源污染、雨污混流以及周边管网不完善等。项目2016年10月开工整治,2016年年底完工。

市北区海泊河下游(杭州路河—挡潮闸)

本次整治全长1100米,水体黑臭是由于点源污染、私接乱排以及区域管网不完善等问题造成。项目2017年3月份开工整治,6月份完工。

青岛整治完成12处黑臭水体 有你家附近的吗

市北区杭州路河(海岸路—海泊河)

本次整治全长380米,水体黑臭是由于点源污染及河道淤泥淤积等问题造成。项目2017年3月份开工整治,6月份完工。

市北区李村河下游(胜利桥以东)

本次整治全长500米,水体黑臭是由于初期雨水在河道蓄积不流动以及河道南岸部分区域管网缺失等问题造成。该项目2016年3月份开工整治,2016年9月份完工。

李沧区李村河中游(青银高速—君峰路)

本次整治全长3000米,水体黑臭是由于河道内现有截污管线年久失修无法满足排水现状,以及沿线商户、附近小区私自敷设管道将污水直接排入河道等。该项目2015年12月份开工整治,2016年年底完工。

崂山区朱家洼明渠(科大支路—云岭路)

本次整治全长约620m,水体黑臭是由于污水主管道被违章建筑占压破坏,导致上游学校、居民区生活污水溢流至雨水系统中。该项目2016年9月份开工整治,2016年10月份完工。

青岛整治完成12处黑臭水体 有你家附近的吗

黄岛区镰湾河(全部)

本次整治全长4000米,水体黑臭是由于上游雨污混流,私接乱排污水等以及初期雨水在该段河道蓄积不流动、河道沿线管网不完善等问题造成。该项目2016年5月份开工整治,2016年年底完工。

黄岛区黑头河(大珠山路—风河)

本次整治全长约800米,水体黑臭是由于河流沿岸存在雨污混流排放点、河道底泥污染等问题造成。项目2017年2月份开工整治,6月份完工。

黄岛区孟家庄河(泰山路—风河)

本次整治全长1300米,水体黑臭是由于流域内无市政配套污水管线,存在污水直排河道、部分区域雨污混流以及河道淤泥积累、水体滞留,自净能力降低等问题造成。该项目2017年2月份开工整治,6月底完工。

青岛整治完成12处黑臭水体 有你家附近的吗

即墨市西流峰河支流(长江二路鼎泰丰小区北门—华山三路 )

本次整治全长500米,水体黑臭是由于长江二路永和鼎泰丰小区的生活污水及周边部分工业废水未接入市政污水主管网,直接排入西流峰河支流造成的。该项目已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2017年6月底完工。

胶州市护城河支流(护城河主河道—扬州路)

本次整治全长1700米,水体黑臭是由于河道周边没有系统的雨污收集排放体系,沿河村庄、工厂等生活、生产污水直排进入河道,对护城河干流造成污染。该项目于2016年5月份开工,2016年9月完工。

市北区昌乐河(大港纬五路—入海泊河口)

本次整治全长1800米,水体黑臭是由于老楼院商户私接乱排、雨污混流以及管网不完善等问题造成。该项目于2016年11月份开工,2017年9月完工。

青岛整治完成12处黑臭水体 有你家附近的吗

市北区湖岛河(兴隆路—湖溪路)

本次整治全长80米,水体黑臭是由于铁路桥下DN600污水管线未贯通,导致兴隆路宜昌路以北污水汇集无出路。整治内容包括新建DN600污水管道约80米,穿越胶济铁路,接入傍海中路污水管网,最终将污水汇入后海一号泵站。目前,施工单位正进行顶管施工,计划近期完工。

李沧区楼山河(重庆路—入海口)

本次整治全长3300米,水体黑臭是由于周边的工厂、居民区存在私排、漏排的现象,周边建筑及生活垃圾堆放河道以及河道水体流动性差、水体自净能力不足等原因造成。目前,正在进行主河道清淤工作,计划11月底前完工。

据悉,我市列入2017年底考核的主城区12处黑臭水体(即墨、胶州不在考核范围内)目前已完成10处,完成率达到83.3%。尚未完成的市北区湖岛河和李沧区的楼山河将于今年11月底前完工,届时,我市城市建成区将实现基本消除黑臭水体的目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