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火车北站建过街设施 市区增交通违法处理窗口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1-22 21:08:15

环湾路铁路北站路口将建行人过街设施

青岛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任俊峰)11月22日,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薛建设副支队长做客“青岛市网络在线问政”,就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与广大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薛建设表示,青岛智能交通二期建设中将重点落实行人“二次过街”需求路口设施完善工作;环湾路火车北站路口将建设行人过街设施。

有网友提议,青岛的市政道路渠化工作还有待改进,例如在两条主干道交叉十字路口4个象限处没有设置右转专用道,导致前行车流与右转车流混行,另外青岛好像没有“二次过街”的概念。

薛建设解释说,青岛交叉口较大的路口一般都设置有安全岛及导流区,渠化右转车道,方便行人过街,如香港路山东路、香港路延安三路、山东路江西路等路口。此外,设置右转专用车道,同时要考虑对行人过街的影响,现青岛市右转专用车道及右转专用信号灯主要设置在对行人过街影响较大、右转车需求较大或因潮汐车道设置需要控制右转的路口。

受青岛目前道路交通规划限制,行人“二次过街”点位较少,尤其是在交叉口范围较大,道路中间设置有行人驻足区的路口存在设置“二次过街”需求,一是满足行人过街需求,二是可提高行人过街通行效率,减少红灯等待时间。针对以上两方面问题,下一步交警支队将组织专人对市区重点节点路口进行摸排调研,结合交通运行特性,对路口交通组织进行专题研究,合理进行交通组织优化;同时结合青岛智能交通二期并重点落实行人“二次过街”需求路口设施完善工作。

有网友问,环湾路上铁路北站信号灯要取消了吗?如果真要取消,那行人过马路怎么办?

薛建设表示,下一步太原路立交桥连接火车北站西广场道路开通后,进入火车站西广场车辆可沿着立交桥进入。关于行人过路的问题,交警部门将建议政府根据需求建设过街设施。

还有网友询问交通违法周六周日能处理吗?薛建设说,各个交警大队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周六周日对外办理业务。近期,交警支队将在市内四区新增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同时请市民尽可能使用网上缴费,具体可在网上查询使用办法,利用交警12123APP,以及山东公安网络服务平台来自助缴费,减少窗口排队时间。

青医附院周边的交通状况一直很受关注,薛建设说,近期交警部门正在开展市南区道路交通设施提升改造工作,江苏路被纳入改造提升计划之内,青医附院门前路口复杂,交警部门将对该片区域的交通组织重新进行科学优化,并根据优化方案,重新施划地面标线,配套安装交通标志。

一位网友表示,驾照考试要到期了,只考到科三,请问能延期吗?薛建设回复说,根据公安部139号令:第三十八条申请人在场地和道路上学习驾驶,应当按规定取得学习驾驶证明。学习驾驶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学习驾驶证明不可以延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