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两台300吨吊车上阵 99米高楼体广告被拆除(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7-11-22 21:06:55

青岛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周欣)今天上午,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辽宁路街道城管中队组织施工机械设备、施工人员,出动10余名执法人员,对辽宁路和章丘路路口中新大厦北侧三处楼体广告进行拆除,面积约800平方米,其中最高的一块距地面99米。这些广告均是审批期限已过,限期整改未能自拆的大型广告。

由于该处广告位于繁华的辽宁路商业街,周边车流量、人流量都很大,而且冬季来临,风力较大。为确保安全施工,前期执法人员多次同施工单位研究商定施工方案,同时协调停车场等单位预留安全施工作业区域。拆除当天,市北区城管执法局专门调用两台300吨吊车,一台吊车用吊笼装载施工人员和相关设备,一台吊车对拆除广告进行固定拆卸,两台吊车配合作业,确保万无一失。

据辽宁路城管中队中队长赵旭介绍,中新大厦共有8处楼体广告,面积共计1200余平方米,前期已经拆除5处,面积约400平方米。近日将集中拆除大厦北侧的三处大型楼体广告,其中最高的楼体广告上面的广告布就有18层。

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执法人员已经用警戒绳把施工作业区域进行了围挡,同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疏导群众,提醒大家快速通过,确保安全。大风天气来临,执法人员在此希望广大市民途经此处,不要驻足观望,注意避让。

据了解,11月以来,辽宁路街道办事处已经拆除9处大型广告牌,共计800平方米。下一步,辽宁路街道将按照前期制定的拆除计划,对剩余2000多平方米的违法广告进行拆除,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记者也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自10月份以来,全市累计拆除违法户外广告11153处,共计161860平方米,已完成任务量的86%。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